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中学教务处 中学教务处

知行合一,劳动育人│师大实验中学劳动教育开课啦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师大实验中学立足校园实际,将劳动教育与学生的个性爱好发展相结合,推出系列劳动教育课程。课程旨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热爱劳动的思想,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

老师们充分发挥个人兴趣特长,积极参与基于本校特色的劳动课程的开发。在课程的设计上,不仅注重知识的教授,也注重对学生实践操作的指导,力求激发学生兴趣,培养学生技能,提升学生素养,达到立德树人的课程育人效果。

劳动课程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形式多样!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劳动课气氛热烈!

食堂帮厨、家庭节能用电,学生们在劳动中获得了劳动技能,培养了勤俭精神。

学校历史视频字幕制作、绿色食品检测,学生们在劳动中提高思想觉悟,树立道德品质。

电子焊接, 学生们在劳动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劳动启发智慧。

电子焊接.jpg

    十字绣,手工扎染,学生们在劳动中感知美,欣赏美,创造美。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师大实验中学坚持五育并举,以劳赋能,以劳树德,以劳启智,以劳育美,以劳创新,以课程建设作为开展劳动教育的载体,将劳动融入学校各项教育教学活动之中,让学生获得能够带的走的、终生受益的核心素养。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