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科研管理>>优评竞赛 优评竞赛

综合实践见成效 说课比赛传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0

12月6、7日,石家庄市初中综合实践活动说课比赛在43中拉开了帷幕。我校杨战波老师的《创客梦想之叶脉书签的制作》以其深远的立意,生动的语言,获得评委一致好评,荣获石家庄市说课比赛一等奖! 12月20日,杨战波老师在石家庄市组织的初中综合实践学科“名师讲堂”活动中进行了优质课展示!

《创客梦想之叶脉书签的制作》主要介绍了我校制作叶脉书签的综合实践活动。杨老师首先通过一段视频让大家初步感受了本次活动,然后以叶脉书签的制作为主线,将活动缘起及目标、活动过程、反思及感想有机的联系在一起。其中,活动过程又分为“作品化”、“课程化”和“市场化”三个环节,突出了连续性和递进性,拓展了活动范围,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持续发展。

此次说课也展示了本次活动的深远立意,即立足于学校素质教育和学生未来的思考,通过以叶脉书签制作为代表的一系列综合实践活动,让学生学习知识,启迪智慧,感受艺术之美和生活之美,埋下创新创业的种子,为学生一生幸福打开一扇窗。

当然,中学综合实践活动还处在初始阶段,还需要进一步的努力和探索。相信有学校的支持和老师们的积极参与,我校综合实践活动一定能开展的更好,真正有助于学生成长。

微信图片_20181220151520_副本.jpg

杨战波老师在参加市评优课

微信图片_20181220151309_副本.jpg

杨战波老师在参加市优质课展示研讨活动


学生们在制作书签

学生在制作作品

微信图片_20181220151255_副本.jpg

学生在展示作品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