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教育处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中学教育处 中学教育处

河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第八届读书节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0

一、活动主题:传承中华经典  追梦中华腾飞

二、活动时间:20194--6

三、活动对象:全体学生

四、活动目标:

1.传承中华经典诗文,深化书香校园建设

2.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学生学之用之

3.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激发学生使命担当。

五、活动的实施

1. 两“万”课堂开讲。

2. 落实教育部等三部门“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班级或拍照或留纸质资料,存档)

1)主题阅读活动包括两个栏目,“走进新时代”和“从小学用典”主题。通过阅读学习,使中小学生深入了解新时代,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文章陆续在网站(人民日报少年网www.rmrbsn.cn、人民网www.people.com.cn)、客户端(人民日报少年客户端)、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人民日报微博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陆续发布。各年级组分别按照对应内容组织阅读学习、研讨分享、交流心得体会、组织主题班会和队会等系列活动。

6月上旬,各班组织参加教育处关于本次主题活动的答卷。

2)学生每人制作一份关于读书方法及读书心得的手抄报(A4纸),上交,评比,优秀者装订成册,存入校史馆。

3.图书角评比

由教育处、团委组织各班图书角负责人进班实地检查,听取该班图书角汇报评分。最后评出“书香班级”“墨香班级”“馨香班级”

4. 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

“读懂中国”活动旨在使学生深刻感受中国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教育和指引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我和我的祖国。请各班围绕这个主题,深入挖掘、记录、整理、展示和宣传“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各班要充分利用和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利用五一假期面对面访谈学校“五老”人员,了解他们亲历改革开放中值得纪念的事件、感悟和经验体会,以征文和微视频的形式记录展示。

5.校园活动

1)优秀图书进校园(全校)邀请各大书店选出优秀的、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图书进入校园展销,为期一周。(55日——510日)

2)图书漂流活动。(全校)

3)广播台新开“学典用典”选播栏目,每天中午(1:30——1:50)及每周五(下午4:45——5:15播出)(全校)

4)演讲比赛(初一年级)

5)古诗吟唱活动(初二年级)

6)课本剧大赛(高中非毕业年级)

六、活动评比:结合各班在活动中的具体表现和效果,参考报送材料总结评出若干优秀组织奖、先进个人奖。

 

 

教育处          团委

2019-4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