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德育管理 德育管理

新起点,新征程,新血液,新希望

发布时间:2018-09-07 浏览次数:0

2018年我校的新生入学教育,汲取了多年入学教育的经验,整合了多方资源,做成了由三大块组成的系统化工程。

第一块:初相识、明校史

从新生见面、领取入学通知书到入学承诺书签字,直到2018814日,中学组织新生参加校史校训、规章制度和国防课程的学习,各班各自召开了主题班会。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新生们对我校的历史、文化、校风学风有了直观的了解。对学校的认同、对新的学习生活的期待值明显提升。

第二块:练队列、做拓展

柳文茂校长率领全体校领导和教育处主任参加了开营仪式和结营仪式。李杰书记在开营仪式上发言,对全体新生提出了希望;柳文茂校长在结营仪式上的讲话更是肯定了全体师生在本次活动中的努力,并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期七天的活动中,不管是烈日暴晒、还是大雨瓢泼,全体师生都始终坚守岗位,努力训练,圆满的完成了整个活动。本次活动严明了纪律,培养了同学们顽强刻苦的精神,必将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第三块:重仪式、抓契机

开学典礼是新生入学教育的最后一站,新生的优秀代表白佳祺同学作了主题发言,深情回顾了她在我校九年的学习历程,更表达了对未来三年高中生活的期待和兴奋之情。柳文茂校长在开学典礼上语重心长的给包括新生在内的全校学生提出了几点期望:做一个有远大理想的人、做一个好学奋进的人,做一个传承中华文明的使者!

入学教育暂告一段落,但是学生们的新征程才刚刚开始,这些新鲜血液的注入,也给这所六十余年的学校再次带来了新的希望!实验中学,加油!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