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小学教导处 小学教导处

城乡少年手拉手 携手同行共成长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0

进一步推进新阶段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和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实现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目标,6月1日河北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三1班全体学生、师大实验少年局营业员小学党总支部分党员教师前往平山西岗南完全小学开展了以"城乡少年手拉手 携手同行共成长"为主题的手拉手活动。

活动分为手拉手仪式和结对参观两个部分。在手拉手结对仪式上,首先两校签订了互助协议,并为结对班级颁发了互助结对中队证书;接着,两校学生用精彩的节目表演展现了少年儿童的青春活力;然后,结对学生相互认识并交换礼物;最后,孩子们手绘长卷表达彼此的友谊。

结对参观分为两个部分,上午仪式结束后,结对同学到师大实验少年邮局位了解少年邮局并加盖各种纪念邮戳参观邮展;下午,结对同学一起参观了岗南水库和曹火星纪念馆。

参加本次活动的两校三年级学生是在对性格、特长、爱好进行分析后的一对、一对二的结对,本次活动是在几次书信交流后的实地访问增加了我校学生对乡村生活的了解,锻炼了我校学生的吃苦耐劳的品质,促进了结对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同时是我校少年邮局业务实践的拓展,是小学党总支践行两学一做”、重温入党誓词具体体现

两校领导签订互助协议书

两校领导为结对班主任颁发互助结对中队证书

街舞表演

相声古诗趣谈

中国功夫表演

结对学生互敬队礼

9.jpg

结对学生手拉手

10.jpg

结对学生互赠礼物

11.jpg

结对学生共绘长卷

13.jpg

结对学生共同做游戏

 少年邮局营业员为同学们加盖邮戳

6.jpg

同学们参观邮展

两校师生合影留念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