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科研管理>>教研成长 教研成长

一节精彩纷呈的观摩课

发布时间:2015-10-21 浏览次数:0

    1020,高中数学组秦琳老师为我校中学教师及高一学生上了一节校级观摩课《对数与对数运算》。

    观摩课教学设计合理,教学过程充分考虑学生实际,采用“问题导学”教学模式,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整节课问题设置层层递进,细节处理到位,善于抓住学生的疑难点,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教态亲切自然,从容不迫,过渡语衔接自然。整节课流畅自然,从指数式到对数式,从定义到运算,从探究新知到新知梳理,再到学以致用,学生的学习能力构建严谨,是一堂精彩的数学课。从中可以感受到秦琳老师底蕴深厚,刻苦勤奋,教学理念与时俱进。

   本节课安排合理,激发了学生学习热情和兴趣,让学生达到了他们力所能及的最大限度;培养了学生信心,帮助学生获取相应的技能和知识,达到了使他们成为充满信心的、独立的学习者的目的,为将来能够继续提高他们的知识和专长提供了动力;发挥了学生的创造力,允许学生试验、探究、提问,发展了具有原创性思维的技能和性情倾向。

    兴趣和激情是学好数学的驱动力,学生们的课堂精彩表现充分展示了秦琳老师的课堂魅力。课后,秦琳老师介绍了备课思路;郝长江老师进行了点评;数学组专家吕爱华副校长对该节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刘建芹主任进行了总结并为秦琳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高中数学组)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