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科研管理>>教研成长 教研成长

我校举行校级说课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09 浏览次数:0

 12月3日下午,我校全体中学教师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校级说课观摩活动。此次活动由河北省评优课一等奖获得者庞昭清老师和杜红老师为大家做了两节说课的示范课。

庞昭清老师做了一节鲁教版八年级上册《家,温馨的港湾》课前说课,庞老师先从一个小故事说起,引出了思品课教学设计“要从学生的生活实际出发,直面他们成长中遇到的问题,满足他们发展的需要”。然后整体展示说课环节,环环相扣,主线清晰,思路明确,充分显示出了当下思品课所彰显的人性之美及人文关怀和德育功能。

 杜红老师做了一节课后说课,说课的内容是一节复习课《探究锡纸中的化学奥秘》。杜老师打破了常规说课的套路,创新的说了一节主题化探究复习课。复习课是学生能力形成的关键时期,复习课是学生再学习的一个过程,要让学生从多角度获得不同价值的学习。杜老师通过一个有趣的实验引入并贯穿整节课:以电池锡纸取火实验引入,引申出两个探究实验:探究锡纸中的金属和铝充分燃烧实验,并对实验进行实际应用,最后进行知识建构。内容深刻,形式新颖。

 课后吕爱华副校长做了精彩点评,她指出,说课也是一种很重要的教研形式,更能体现教师的专业素质和基本素质。安排庞昭清和杜红两位老师为老师们分别做课前和课后两节说课,希望老师们能从中有所收获,也希望各位老师能多提不同意见和建议。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680985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