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科研管理>>教研成长 教研成长

​迎着成长的春风,绽放教学艺术之花

发布时间:2018-03-20 浏览次数:0

——记我校青年教师为国培学员做观摩课 

   

3月14下午和3月15日上午,我校教务处先后组织初中语文韩金琢、魏爽老师、初中数学郑国妍老师,为河北师大“国培计划”——乡村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学员做教学观摩课。

语文组韩金琢老师给大家奉上了一堂精彩的作文指导课《说说写作那点儿事》。韩老师用幽默的语言引导学生掌握了实用又易于操作的写作技巧,音乐的使用,极大丰富了学生的想象。课堂气氛轻松和谐,学生思维活跃、发言积极。

语文组魏爽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堂优雅的语文阅读课《荷叶·母亲》。魏老师以自己悠扬多情地范读课文开始引领孩子们走进散文诗,品味诗化的语言,体会伟大的母爱。整堂课环节清晰、师生对话充分,教学语言高雅。

数学组郑国妍老师授课的内容是《提取公因式法》。郑老师以激趣的视频作为导入,在回顾旧知识的基础上引发学生新的思考。课堂上例题从易到难、由简而繁,学生在郑老师润物无声地引领下,走向了数学思维更深处。课堂上学生活动形式多样,小组讨论、学生自讲、生生互评,体现了郑老师先进的教学理念。

三个课堂,三种精彩,这三位老师以各自的教学魅力为我们展示了知识之美,学习之美,探究之美!这课堂上的教学艺术之花必将使我校教学、教研活动更添其香!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680985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