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教务处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中学教务处 中学教务处

中教室15号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次数:0

1领取奖证的通知

   我区组织初一、初二学生参加的由国家基础教育中心主办的“2017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获奖结果揭晓,我区参赛学生取得了优异成绩,在此向获奖学校和学生表示祝贺,因为竞赛时间比较晚,本次竞赛成绩将可作为2018年各校年终考评加分项目,请教务处存档。获奖学生名单见附件。请各校于5月9日(今天)下午3:30,到区教研室508一并将“一师一优课”奖证取走。

2关于召开桥西区中学教学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根据区教研室的视导调研情况,定于2018年5月16日下午2:20,在17中阅览室召开“桥西区中学教学工作交流会”,请各校教学校长、主抓毕业班教学的主任及主抓“一师一优课”工作的主任准时参会。交流内容如下:

 ⑴ 请各校教学校长谈中考各级目标人群冲刺阶段的具体措施。

 ⑵ 请17中高中教学校长谈高考备考最后阶段各项工作落实的具体要求。

 ⑶ 请41中介绍“一师一优课”活动2017年的经验及2018年工作的进展情况。

 ⑷ 中教室根据教育局对本学期重点工作的要求和大家交流具体措施及落实方案。

    各校的发言要求重点突出、措施具体,中高考备考内容时间5-7分钟,“一师一优课”活动发言10分钟,准备ppt,不要超时。

3关于开展三支队伍中学音乐、中学心理名师讲堂培训的通知

㈠ 音乐学科

  ⑴ 时间:5月11日(周五)上午8:20

  ⑵ 地点:石家庄市第一中学东校区报告厅(高新区湘江道168号)

  ⑶ 请全体初中音乐教师准时参会。

  ⑷ 活动内容:第一部分:展示课

               8:40—9:20      《阳关三叠》      高一年级

              作课教师:石家庄市第一中学东校区    郝华威   

              9:40--10:20     《辛德勒的名单》   高一年级

              作课教师: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       杨昱

      第二部分: 石家庄市教科所教研员李蓉点评

㈡ 心理学科

  ⑴ 时间:5月25日(周五)上午8:00

  ⑵ 地点:二十八中新星校区(新华区西二环北路辅路285号)

  ⑶ 请全体心理教师准时参会。

 ⑷ 活动内容:以积极心理学为取向“做最好的自己”为主题,展示课例。

时间

课题

年级

单位

作课教师

1

寻找成功的自己

初一

新华区28中

张灵畅

2

做最好的自己

初二

桥西区41中

韩海芳

3

积极让我遇见美好的自己

初一

长安区12中

秦  杨

4

悦纳自我,成就自我

初三

裕华区27中

马  可

 

4转发市教科所“2018年度河北省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初赛”的通知

 ⑴ 初赛时间:2018年6月10日(星期日上午9:00—      11:00)。

 ⑵ 初赛地点: 初赛由桥西区统一组织和安排,各校按照高考要求自设考场,自己阅卷。

 ⑶ 初赛试题的内容范围:

竞赛试题由河北省化学会组织专家组命题,命题范围不超出现行中学化学教学大纲的要求,加强与社会实际和生活实际的联系,重点考查学生综合运用化学和其它学科知识及技能、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以及创造性思维的能力。

 ⑷ 报名工作:在坚持学生自愿原则的前提下,积极组织现高二学生参赛。每位参赛学生收取报名考试费8元。请各校于5月9日前将参赛学生人数(提前已报)报名费上交。

上交方式:以定活两便的存单方式存入河北银行,密码设置成896530。

5关于石家庄市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八年级生物和地理结业考试的工作安排

    初中生物、地理是国家义务教育课程方案规定开设的两门重要课程。市教科所决定今年继续进行“2018年初中生物、地理结业抽样调研测试”。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请各校认真组织,并做好成绩统计汇总和试卷评价意见反馈工作。

㈠ 试题命制:八年级生物地理结业考试由市教科所统一提供电子版试卷。电子版试卷于6月6日后上传至邮箱中,各校自行下载打印。

㈡ 考试时间:

               时      间

科   目

   6月13日

     上 午

9:00——10:00

 生物

10:30——11:30

 地理

㈢ 其他要求:

⑴ 考试说明:命题形式、考试范围与去年相同。

⑵ 由石家庄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提供初中生物、初中地理结业电子试卷,为保证期末考试的严肃性,各单位提前打印试卷,必须按照规定日期和时间进行考试,不得以任何理由提前组织考试,以防止泄密而影响其他单位考试。

⑶ 我区第17中学上报考试成绩统计表,请于6月30日前用电子版发至邮箱jksfgq@126.com。(成绩统计表及试卷评价意见反馈表见后附件1和附件2)

6、定于5月16日(周三)上午8:40,在27中新校区(地址:槐安东路与谈固西街交叉口东北角)实验楼402室举行初中地理教研员工作坊教研活动,请工作坊全体成员准时参会。

活动主题:区域认知核心素养培养课例研讨(二)

活动内容:

 ㈠ 典型课例观察比较与研讨。

   ⑴ 区域认知核心素养观课方法与分工

   ⑵ 课例观察:世界地理《俄罗斯》 27中孟杨

               《埃及》 41中  张玉

   ⑶ 基于区域认知核心素养培养的课例分析。

 ㈡《课例式解读区域认知核心素养培养策略》讲座人:石家庄市第6中学赵琴琴;《区域认知核心素养培养策略研析》讲座人:石家庄市教育科学研究所 范光清

7关于“2018年河北省高中数学竞赛(全国联赛预赛)”的通知

    接市教科所、河北省数学会通知, 2018年河北省高中数学竞赛(全国数学联赛预赛)定于6月24日(周日)进行,从中选拔参加全国数学联赛(决赛)的选手。接通知后,请各校坚持学生自愿的原则组织学生参加竞赛活动,并以校为单位组织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㈠ 预赛参赛时间:6月24日下午2:30-5:30

㈡ 预赛参赛组别及考试范围

 ⑴ 本次预赛分高一组和高二组两组进行。

 ⑵ 预赛命题工作由省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负责,高一组考试范围:以现行高中数学必修系列教学内容为准。试卷包括,8道填空题和6道解答题,全卷满分为150分。高二组的考试范围:以现行高中数学课程标准的教学要求和内容为准。

 ㈢ 预赛组织形式:

    以各县(市)、区,各直属校为单位组织报名和考试工作,注意每个考场30名学生,两位监考教师,一定要严格按照考试要求,严肃考纪.

 ㈣ 预赛奖项设置

    按照往年的惯例,按照河北省高中数学竞赛的成绩,学生分设省一等奖、省二等奖、省三等奖,预赛中没有辅导教师奖。(注:只有所辅导的学生参加全国数学联赛(决赛)的,根据其指导的学生的成绩给相应的辅导教师的证书)

  ㈤ 预赛考务费安排

    每个考生交考务费10元 (含命题费、试卷费、组织考试费用等),请各学校务必于5月11日(周五)上午10:00将参赛人数及报名费交区教研室(提前电话联系13833133328),将高一、高二参赛学生名单及总人数(见压缩文件夹附件)发送至邮箱:qiaoxishuxue@163.com。

      2018年河北省高中数学竞赛缴费回执

年级

参赛学科

参赛单位

每人费用

参赛人数

合计费用

数学竞赛负责人

联系电话

汇款详细时间(月、日、时)

邮箱

票据抬头及税号

高一











高二











㈥ 备注:

   另附2018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决赛)的有关安排,

    2018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一试、二试具体安排如下:

一试考试时间为8:00—9:20,共80分钟,包括8道填空题(每题8分)和3道解答题(分别为16分、20分、20分),满分120分。

二试考试时间为9:40—12:10,共150分钟,包括4道解答题,涉及平面几何、代数、 数论、组合四个方面。前两题每题40分,后两题每题50分,满分180分。(其他事宜请关注后续通知)

                             

                             

 

                                                2018.5.9

 

 

 

 

 

 

 

 

 

 

 

附件1:

石家庄市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八年级生物地理结业考试

            中学试卷评价反馈表(备课组)

 

学校                           年级                       学科                       

 

项目

     

学生暴露的问题


对试卷的评价


注:请在横线上注明“初高”字样。

石家庄市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生物地理结业考试考试

                  中学试卷评价反馈表(学生家长代表)

 

学校                年级            学科              姓名                   

项目

     

学校教学暴露的问题


对试卷的评价


注:请在横线上注明“初高”字样。

附件2:

石家庄市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八年级

生物地理结业考试成绩统计

               学校:                       

 

    

年级

学科

参考

人数

平均分

及格率(%

优秀率(%

八年级

 

生物





地理





说明:卷面总分的60%为及格,卷面总分的85%以上(含85%)为优秀。


附件1:2018年高中数学竞赛附件.zip

附件--初中英语能力赛最终成果 - 通知.xls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