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导处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小学教导处 小学教导处

小学部关于“朗读者”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8-03-09 浏览次数:0

“总有一种声音让你感受冷暖,总有一种文字让你心潮奔涌,总有一种感动让你热泪盈眶……”,从本学期开始,为了进一步挖掘我校“古诗文诵读”特色,推动阅读课样式多元化,促进党建工作开展,我校将启动“朗读者”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将经典古诗文,经典名篇、学生佳作等传递到家长、学生的耳中。

一、活动时间  

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周一至周五10:05——10:25)

二、参与人员  

部分教师、学生

三、活动口号

一个人,一段文,带你遇见大千世界,领略万种情怀

、活动准备

1.小学部制定活动方案;

2.小学部安排相关教师、学生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3.相关教师、学生进行录制;

4.小学部安排在微信公号号推送、学校广播播放。

、活动内容

1.“古诗文诵读”内容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经典诗文,咏留心间。本学期小学部结合我校“古诗文诵读”特色,开展每周一首古诗分享活动,师生共诵一首古诗,从而将我校古诗文诵读特色做深做精,真正实现“诵千古美文,做谦谦君子”的“古诗文诵读”目标。

2.美文共赏

古今中外,名篇佳作不胜枚举;垂髻之年,舞文弄墨小荷初绽。本学期,我们备好书香美景,用孩子们最动听的声音,为大家讲最美的书籍、文字让我们一起在书籍中经历喜怒哀乐,体验百味人生。

3.党建文件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共产党员是先锋,是模范,为加强自我学习,提高个人修养,同时引领群众进步,推动整体发展。本学期小学党总支开展共产党员朗诵党建文件活动及歌颂党的相关文章,发挥共产党员骨干、带头和桥梁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共同实现党的纲领和路线。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