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小学教导处 小学教导处

小学十二月份、一月份家长讲课

发布时间:2018-01-23 浏览次数:0

       《关注食品安全关注儿童成长》

——三5家长讲课报道

 2017年12月5日,三5班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关注食品安全关注儿童成长》的健康教育课。本次授课老师是刘思源同学的爸爸——桥西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刘俊峰副所长。

这次授课活动,刘老师“一颗糖引发的思考”为主题,通过七彩糖的色变,让孩子们在好奇中展开对食品安全的充分关注。刘老师从关注学生们健康饮食的角度,引导学生们抵制零食的诱惑,少吃或不吃零食。“如何辨别食品添加剂”,更是详细讲解了蘑菇、干辣椒、黑木耳、枸杞、银耳、水发食品、虾米、毛肚等食品的辨别,让孩子们从小懂得如何选择食品和食品原材料。“滥用食品添加剂的危害”,更是通过近年发生的案例给孩子们敲响了警钟。本节课刘老师还带领学生们了解了食品安全小知识。

课后还组织家长和学生们共同学习了《少年儿童营养与健康》,让家长和孩子们共同筑起抵御“不健康食品”的钢铁长城。

    关注食品安全,关注儿童成长。让学校和家长孩子们手拉手共建食品安全。

               IMG_8827_爱奇艺.jpg

《认识石家庄》

                      ——1班家长讲课报道

12月11日下午第一节课,李翼轩的妈妈带领全班同学一块进入课堂“认识石家庄”。

她从地理位置、石家庄简介、石家庄之最和市区景点四个方面展开介绍。课堂中她不仅让同学们认识了石家庄的地理位置,还扩展到河北省甚至中国的地理位置,还介绍给同学们石家庄一些和大家息息相关的基本信息。在讲到大家熟悉的街道、车牌信息、最高建筑物及最高山峰时,同学们都表现积极,踊跃发言。

这节课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石家庄的了解,更教会大家怎样从生活中寻求新知识,以及做事情之前要做好充分准备的必要性。

Cache_-4d5296b26d2e68d8..jpg

《趣味钱币小知识》

----二2班家长讲课报道

12月11日下午,在我校二年级2班教室,65名同学聆听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家长讲课——“趣味钱币小知识”。

这节课由黄晨轩同学的家长黄江飞先生主讲。在银行工作的黄叔叔带来了自己珍藏的世界纸钞鉴赏纪念册和我国发行的五套人民币纪念册,让孩子们直观感受钱币的多样性,了解钱币的历史。

黄叔叔通过让学生观看实物和展示图片,让孩子们对中国各个历史时期钱币的称谓、形状有了直观的了解,感受了中国钱币几千年的发展历程。呼吁孩子们正确看待金钱,树立正确的金钱观,珍惜金钱买不来的事物—亲情、友情、阳光、智慧等,教育大家要懂得感恩父母。

Cache_-36ccfdb3106ad3a6..jpg

《学习消防,关爱生命》

                        ——三1班家长讲课报道

1月17日上午第三节课,黄子爚同学的爸爸请来了他的朋友毛警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消防安全教育课。

课上,毛警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

本次消防知识的讲座深入浅出,引用案例发人深省,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