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小学教导处 小学教导处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塑造新时代接班人

发布时间:2018-01-22 浏览次数:0

2018年1月19日上午,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4班同学跟班主任张若青老师在我校报告厅开展“以历史为载体的小学大文科教学研究”阶段汇报活动。本次活动我校小学部主任柴春华主持,我校校长柳文茂石家庄市教科所小学语文教研员王运、河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甄彦虎老师,李学红名师工作室的各位领导、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我校校长柳文茂致欢迎词。他指出,学生们走进历史博物馆,借助触手可及的文物和古迹,让历史知识更鲜活生动起来真正将研学游结合起来,切合了教育部的理念,大文科教学研究实验取得了初步成效。

随后活动开始,张老师通过对本学期所学知识完整地回顾和整理从《春秋》《史记》《论语》《尚书》到《山海经》《古文观止》涵盖礼仪、成语、文言文等内容,通过知识竞赛、课本剧、诵读古文、翻转课堂等方式展开教学,同学们热情高涨

活动结束后,王运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她说,我看到回答问题时举起的林林立立的小手,感到一种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气势;我看到站在讲台上侃侃而谈的学生们,感受到了他们发自内心的自信,这节课真正实现了“让教育等等灵魂”。

 我们相信,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三(4的同学们通过用文物学历史,用历史学语文,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德深入到每一名学生的内心,中华传统文化一定会在他们身上得到弘扬和提升。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