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小学教导处 小学教导处

我校六年级四班组织“捐一件寒衣 温暖一个家庭”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0 浏览次数:0

近日我校六年级四班组织了捐一件寒衣 温暖一个家庭”活动,受到了河北青年报的报道。报道如下:

本报讯(实习记者邢硕)“零下十几度的天气,三岁的孩子竟然光着屁股,上身仅仅穿着一件单衣。”近日,来自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六年级班主任董妍,收到一位学生家长的微信,这是该家长到张家口宣化区崞村镇黄家梁村调研时发现的一户贫困家庭中的场景,因此与董老师微信沟通,希望能够帮助这个贫困家庭。为此,董妍老师组织孩子们发起“捐一件寒衣”行动,给贫困家庭送一份温暖。“当从家长那里得知这一情况时,我就想帮助这些贫困家庭并倡议大家献爱心。”董妍老师告诉记者,一经倡议,立刻得到学生和家长的大力支持,棉衣、棉服、保暖内衣足有三大包。“这个活动让我懂得了,我们现在生活条件这么好,除了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这些贫困的人,也要珍惜感恩现在的生活。”来自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六年级的由宇轩同学说。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副校长柳文茂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每个行业、每个人都应该参与进来。作为教育工作者,更应该有这样的认识。这次班主任能够自发组织孩子们捐衣捐物,既帮助了贫困山区的儿童,同时又成为教育孩子们的一个契机。”

记者从河北师范大学驻宣化区崞村镇黄家梁村工作队工作人员苗文丹处得知,目前董老师组织孩子们捐助的这批物资都已经送到。“目前黄家梁村内的贫困户也不多了,而这次被捐助的家庭属于特殊情况,家里的两个孩子没有到上幼儿园的年龄。我们已经为这家申请了低保,应该是快批下来了,年底我们还要给他们家分红,生活还是有保障的。”苗文丹说。

此活动河北青年报相关报道:http://e.hbqnb.com/shtml/hbqnb/20171219/77811.shtml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