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教务处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中学教务处 中学教务处

中教室29号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1 浏览次数:0

1关于“2017年桥西区青年教师评优课活动”的第一轮通知

     经研究决定,中学教研室将于11月举办“2017年桥西区青年教师评优课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学科: 语文、数学、外语、历史、地理、政治、物理、化学、生物、音乐、美术11个学科。

条件:参赛教师截至197891后出生39周岁以下,曾获石家庄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及连续两届参加区评优课的教师不再参赛。同时,每位参赛教师只允许上报一个任课学段。

名额:各校每学科组(初、高中分计)39岁以下任课教师人数10人以下1个名额;10人以上2个名额。

学科若没有合适人选不得把名额转到其它学科。

请各校填写下表,并于1016(周一)上午前发至区教研室邮箱。

2017年桥西区青年教师评优课推荐教师基本情况表

学校

学科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毕业年限

任课学段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市教科所关于举办中、小学音乐教研活动的通知

为提升我市中学音乐学科的课堂教学水平,特邀请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周海宏教授开展讲座,此次学习机会非常难得,请大家一定珍惜认真学习。要求全体音乐教师参会不得请假且务必提前十五分钟入场。

培训时间:20171013 下午 1:30

培训地点:12中高中部(育才街校区)

培训内容:讲座《走进音乐的世界》

3、定于 1012(星期四)和1013(星期五),在市新兴学校(28中西二环校区)和 17 举行初中思品工作坊教研活动,请工作坊全体成员准时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活动主题:提升年轻教师对课堂特别是对新教材的掌控能力。

活动方式:深度跟踪听课教研。由17中学和28中学各安排两位年轻教师作课,第一天上午和下午分别在两个学校听课,课后点评后,第二天上午和下午再去听他们的课,课后再次点评。

活动时间地点安排:12日和13日上午8:3017中,下午2:0028中。

读书交流活动。(注意从微信群中收看信息)

4关于举办“核心素养与新课改过渡时期的高考自适应”讲座的通知

    我省将于2018年正式步入新课程改革序列,从2017年到2020年这三年的高考会怎样变化?课堂教学如何更有效更科学?如何理解新的课程改革与课程标准?如何做好新、旧高考模式间的衔接?基于以上问题,经研究,决定于 1012上午9001100 8:50进场完毕)在15中学报告厅举办“核心素养与新课改过渡时期的高考自适应”培训,请各校教学校长、教学主任,理科教师(限3-5人)准时参会。具体安排如下:

培训主题:核心素养与新课改过渡时期的高考自适应

培训内容

基于核心素养的课程改革的理念解读

新课改视野下的高考命题趋势与备考研究

传统教学范式与“生本学习”模式----教育本质探讨

主讲人:北京师范大学《高中数理化》杂志执行主编  陈雄

5、定于1018(周三)上午8:40,在第11中学报告厅进行七年级历史新教材培训教研活动,请全体七年级历史教师准时参加。

6市教科所关于转发《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教育心理学分会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交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实践成果,现将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教育心理学分会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的通知转发各校,各校自愿组织相关教师参加,具体活动安排及要求详见附件1

7、定于1018(周三)下午2:20,在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小剧场进行石家庄市音乐工作坊2017年秋季活动,请全体工作坊成员及北师附工作坊成员准时参加

授课人北京八中全国特级教师   李存

 

 

                                                                 2017.10.11       

附件1:2017年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教育心理学分会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的通知.pdf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