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教务处 教务处

中教室22号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22 浏览次数:0

1、请各校资料员于6月22日上午10:00到区教研室503室开会

2关于各校上半年教学工作总结的通知

各校认真总结2017年上半年教学工作,尤其是中高考成绩及毕业班教学工作中的有效办法和突出亮点;同时,简要说明下半年毕业年级主要的教学工作,并于8月15日前将总结材料发到中教室邮箱,各校可以通过中教室邮箱下载,交流共享。

3、关于“2017年桥西区中高考奖励信息统计”的通知将于7月初中考成绩公布后再行下发,请各校于7月5日(周三)准时查看中教室通知。

4关于音乐、美术学科三支队伍中学名师讲堂活动的通知

再次通知音美学科活动,请各校及时通知全体学科教师准时参加,不得请假。

㈠ 美术学科

时间:2017年6月23日上午8:30-11:30

地点:石家庄市第六中学礼堂

内容安排:第一部分:省教科所齐龙腾讲座《说课的方法》

第二部分:优秀说课展示及点评:

㈡ 音乐学科

⑴ 时间:2017年6月23日上午8:30-11:30

⑵ 地点:谈固西街4号石家庄市第二十二中学高中部教学楼六楼阶梯教室

⑶ 内容安排:

第一部分:市教科所李蓉讲座《说课的方法》

第二部分:优秀说课展示及点评:

5关于《桥西区中高考奖励方案》(试行)修订使用的通知

根据教育改革形势,今年上半年《桥西区中高考奖励方案》(试行)经过多方征求学校意见,重新进行了修订完善,形成了2017年的试行稿,今年将按照新修订的奖励方案(试行)进行桥西区中学中高考的表彰奖励。具体方案见附件1。

6关于石家庄《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七八年级教学质量检测》有关事项的通知

㈠ 本次考试的各科答案将以电子文件的形式在每场考试结束后上传至我公司官网,www.qg1000.com(请在“答案下载”板块下载)

注意事项:答案的电子文档为PDF格式,如果您的电脑没有安装可以浏览PDF格式文件的软件,请及时安装。推荐安装以下支持浏览PDF格式文件的软件:福晰阅读器、Adobe reader阅读器;

★英语听力将于2017年6月27日下午3:00  上传至qiguangzhongkao@126.com

注意事项:⑴ 请各单位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注意文件保密,不得将邮箱密码泄露给负责此项工作以外的其他任何人员;

⑵ 因邮箱日下载量有限,请务必转发至自己的邮箱后再进行下载。文件下载后请务必试听,保证文件完整;

㈡ 考试安排及联系方式

请各单位严格按照市教科所要求的时间安排考试,不得擅自改变考试时间。如在考试过程中发现与试题本身相关问题,请按照以下联系方式联系相应学科命题员。

⑴ 考试时间

考试

时间

6月27日

6月28日

上午

下午

上午

下午

七年级

8:00-9:40

语文

14:00-15:00

历史

8:00-9:30

数学

15:30-17:00

英语

10:00-11:00

思品

15:30-16:30

地理

10:00-11:00

生物

八年级

8:00-9:40

语文

14:00-15:00

历史

8:00-9:30

数学

10:00-11:00

思品

15:30-16:30

物理

10:00-11:30

英语

⑵ 各学科联系人

学科

联系人

电话

学科

联系人

电话

学科

联系人

电话

语文

老师

18032426364

历史

老师

15613178679

生物

老师

15832485410

数学

老师

13241282401

思品

老师

14703388028

物理

老师

15832485410

英语

路伟

13722995628

地理

老师

13111530712

 

 

 

 

                                                  2017.6.21

 

附件1

桥西区中高考奖励方案

(2017年试行)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中学教学管理,全面提升区域教育教学质量,本着表彰先进、鼓励进步、兼顾均衡的原则,特制定桥西区中高考奖励方案。主要内容如下:

 

中考部分

    一、管理奖

    中考成绩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学校,将予以奖励(该奖项不重复奖励,以前一项奖励为准)。

    1、中考重点率和普高率均达到(或超出)石家庄市内

平均值的学校,授予“桥西区初中教学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中考普高率达到(或超出)石家庄市内平均值的学校,授予“桥西区初中教学管理达标单位”荣誉称号。  

    3、中考普高率本年度和上一年度相比,提高幅度在全区排位前三名的学校,授予“桥西区初中教学管理进步突出单位”荣誉称号。        

    二、贡献奖

    4、中考总分(含优惠分)满足下列条件考生的所属学校

给予奖励,且逐人累计计算(该奖项不重复奖励,以前一项奖励为准)。(1)获得石家庄市中考状元;(2)进入石家庄市前10名;(3)获得600分以上;(4)进入石家庄市前2000名。

    三、学科奖

     5、符合下列条件的学科组,授予“桥西区中考学科优秀奖”。各校所有考生语文、数学、英语、文综、理综几个学科平均分、及格率、优秀率位次之和的最小值,在全区排位前三名的学科组;以及体育、信息技术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成绩全区排名的第一学校。

    6、符合下列条件的学科组,授予“桥西区中考学科进步奖”。各校所有考生语文、数学、英语、文综、理综几个学科本年度和上一年度相比,提高幅度最大的学科组。

7、未获得“桥西区中考学科优秀(或进步)奖”的学校,在各校中考学科平均分、及格率、优秀率三项排名中第一的学科组,授予“桥西区中考学科良好奖”。

四、个人奖

8、中考总分含优惠分和裸分分别获得全区最高分,且

进入石家庄市内前10名的学生的任课教师,授予“桥西区中高考教学成绩突出个人”荣誉称号。

 9桥西区中考各类别贡献最大班级的班主任,授予“桥西区中考班级管理先进个人”称号。各校初中各类别毕业年级学生数量300人以下的,奖励1个班主任;300(含300)至600人之间的,奖励2个班主任;600(含600)至1000人之间的,奖励3个班主任;1000(含1000)人以上的,奖励4个班主任。

                   高考部分  

                

     一、管理奖

    高考成绩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学校,将予以奖励(该奖项不重复奖励,以前一项奖励为准)。

    1、文化类本一上线人数和上线率两项排位均列全区前两名的学校;以非文化类为主体的高中学校,高考提前批上线率和贡献率之和最高的学校,授予“桥西区高中教学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文化类本科上线率位列全区前两名的学校,授予“桥西区高中教学管理达标单位”荣誉称号。

3、文化类本一上线率和本科上线率之和,本年度和上一年度相比,提高幅度前两位的学校;非文化类高考提前批上线率本年度和上一年度相比,提高幅度最大的学校,授予“桥西区高中教学管理进步突出单位”荣誉称号。

二、贡献奖

 4、文化类:总分(含优惠分)满足下列条件考生的所属

学校给予奖励,且逐人累计计算(该奖项不重复奖励,以前一项奖励为准)。(1)高考600分(含600分)以上;(2)600分以下,建档线在本一以上。

① 非文化类:艺术和体育等科类,总分(含优惠分)达到提前批建档线的考生所属学校给予奖励,且逐人累计奖励,但奖励程度低于文化类。

② 对口类:总分(含优惠分)达到本一建档线的考生所属学校给予奖励,且逐人累计奖励,但奖励程度低于文化类。

三、学科奖

    7、文化类:各校所有考生语文、数学、英语、文综、理综五个学科平均分、及格率、优秀率位次之和的最小值,在全区排位前两名的学科组,授予“桥西区高考学科优秀奖”;上述学科本年度和上一年度相比提高幅度最大的学科组,授予“桥西区高考学科进步奖”。未获得“桥西区高考学科优秀(或进步)奖”的学校,在各校高考学科平均分、及格率、优秀率三项排名中第一的学科组,授予“桥西区高考学科良好奖”。

8、非文化类:小科类为主体的学校,本科提前批比率全区最高,且高考成绩最优秀的学校一个学科组,授予“桥西区高考学科优秀奖”。

9、对口类:对口升学的学校,成绩最优秀的1个学科组,

授予“桥西区对口高考学科良好奖”。

四、个人奖

10、符合下列条件考生的任课教师,授予“桥西区中高考教学成绩突出个人”荣誉称号。

(1)文化类:考生取得全区文(理)科总分最高(含优

惠分),且进入全省前3000名。

   (2)非文化类:考生被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六所院校录取(以录取通知书为准),且文化成绩高出本专业建档线分数最多。

   (3)对口类:考生高考成绩进入全省前10名,且名次最靠前。

    11、各类别高考成绩贡献最大班级的班主任,授予“桥

西区中高考班级管理先进个人”称号。各校高中各类别毕业年级学生数量300人以下的,奖励1个班主任;300(含300)至600人之间的,奖励2个班主任;600(含600)至1000人之间的,奖励3个班主任;1000(含1000)人以上的,奖励4个班主任。 

其它部分

 

 1、生源校奖。(1)中考总分(含优惠分)进入石家庄市前2000名,给予原就读小学奖励。(2)高考文化类本一上线的学生和特长类本科提前批录取(以录取通知书为准)的学生,给予桥西区原就读初中奖励。

2、管理奖。桥西区中高考成绩本年度和上一年度相比有提高,给予桥西区教育局中学教研室、小学教研室和思政体卫科奖励。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680985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