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中学教务处 中学教务处

我校召开本学期中学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7-02-22 浏览次数:0

草木蔓发 春山可望

------我校召开中学教学工作会

“一年之计在于春”,这是一年中最美好时光,同时也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动力即将开启。伴随着春天的气息,2月14日下午,我校中学教学工作会在报告厅召开。王昕校长,吕爱华副校长出席会议。

会上,教务处何素联主任对上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强调本学期的工作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以毕业班工作、高效课堂教学模式研究及招生工作为重点,对年级组、教研组、备课组、教师教学常规及校本科研五个方面加强管理,形成科学完善的教学管理体系;科研处刘建琴主任对本学期的教研工作、一师一优课活动的安排、教案检查情况说明、区级评优课的准备工作等做了详细的安排。

随后,吕校长要求老师们按照会议精神,对照各自工作进一步更新理念,主动融入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中。随后她就高考评价机制的变化对教学的影响做了简要介绍,要求老师们关注教育部提出的 “一点四面”,即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依法治国、能力创新为面的高考命题意见,在教育教学中中渗透其理念。

最后王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全体老师要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经常反思三个问题:“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要到哪里去?”,要以师德为本,牢记自己教书育人责任,要对自己的教学进行定位,反思不足,加强学习,与时俱进。他希望在新的学期,全体教师不忘初心,共同努力,使学校的教育教学向更高层次发展。

草木蔓发”是春的自然规律,但要到“春山可望”需要的是实干。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我们在春日里,撸起袖子加油干!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