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教务处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中学教务处 中学教务处

中教室4号通知

发布时间:2017-02-15 浏览次数:0

1、 关于召开2017年桥西区中学教学工作谋划交流会的通知

按照桥西区教育局工作要求,中学教学工作要有夺旗意识、要质量再上新台阶,中高考成绩再提升。为科学谋划2017年桥西中学教学工作,提升中高考成绩,中教室将组织召开2017年以提高中高考成绩为主题的重点工作谋划交流会,具体安排如下:

⑴ 主要内容:一是2017年学校提高中高考成绩的重点工作谋划,要求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发言时间17中、41中15分钟,其它学校10分钟。请各校于20日(周一)上午9:00前将发言稿发到中教室邮箱。二是2017年学科重点工作谋划;三是2017年中学教研室重点工作谋划;四是杨建副局长讲话。

⑵ 时间:2月21日(周二)上午9:00和23日(周四)上午9:00。

⑶ 地点:区教育局三楼会议室。

⑷ 参会人员:各校教学校长、主抓毕业班教学的主任或副主任。

    请各校认真谋划安排本校教学工作,准时参会。

2关于参加“衡水中学高三教学策略现场会”的通知

      为了提升教师和管理队伍的整体素质,为了借鉴衡中高三备考经验,中学教研室决定要求区属各中学教学管理人员、骨干教师,参加在衡水中学举办的“第二十二届全国高中教师专业发展论坛暨高三教学策略研究衡水中学现场会”。具体要求如下:

 ⑴ 各中学至少派出一名代表参加会议,会务费及食宿自理。

 ⑵ 根据会议通知和要求,自己联系住址,妥善安排。

请将你校参加会议的报名情况,2月17日以前,以电子稿形式,上传至中教室公共邮箱。(qxqzxjys@163.com更多信息内容,请参看随通知的附件1。

3关于2017届高中毕业年级第二次教学质量检测的通知

市教科所定于2017年3月5日、6日举行全市第二次高中毕业班教学质量检测,请各校提前认真准备,相关事项如下:

检测时间

时 间

上 午

下 午

3月5日

9:00—11:30 语文

3:00—5:00 数学

3月6日

9:00—11:30 理综/文综

3:00—5:00 英语

㈡ 阅卷工作

检测结束后,教科所统一组织省属示范校范围的网络阅卷,6日、7日两天分学科、分时段完成。其他学校要组织高三年级教师认真研究各科答案并认真及时评阅试卷。

4关于全国教育科学规划2017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全国教育科学规划2017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具体内容请看通知后附件,请参与申报的学校务必于221号下午5:00前将纸质材料交中教512室,电子材料发送至yanguifeng@126.com,过期不候。

                            2017.2.15

附件:

石家庄教育科学研究所

关于转发河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

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全国教育科学

规划2017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

   

 

各县(市)、区教研室(教科所),各直属学校:

    河北省教育科学规划办下发了《河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申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2017年度课题的通知》,现将通知转发你们,望各单位结合下面要求,认真组织申报。

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省通知要求组织申报,切实把好质量关。各类课题,都需要报送文本材料和电子版材料,以及加盖单位公章的《申报数据汇总表》。将审核盖章后的申报课题材料2017224日前报送石家庄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方式:王继全,0311—86030697 13363841816(手机)

邮箱:sjzsktgl@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中山东路87517

邮编:050011

 

附件:河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申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2017年度课题的通知

 

 

二O一七年二月十三日

 

河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组织申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2017年度课题的通知

冀教科规办函[2017]1

各市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省属高校科研管理部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课题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办厅函[2016]90号)要求及我省实际,现就我省组织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组织。各单位要加紧组织本单位的申报工作,要严格按照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要求审核申报材料,切实把好申报关。省规划办将按期向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择优报送我省申报课题。

二、选题要求。申报人要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阅读“2017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重大和重点招标课题指南和《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纲要》(冀教所[2016]3号),从《规划纲要》提示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领域内,聚焦十三五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和任务进行选题和论证。申报基础研究课题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申报应用研究课题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高的决策参考价值。申报课题要体现我省教育科学研究水平。

三、材料要求。各单位须按要求将审核盖章后报送的申报课题材料于2017225日前集中报送。包括:(一)审查合格的国家重大和重点招标课题《评审书》一式6份(原件1份,复印件5份);其他类别课题《评审书》一式2份(原件1份,复印件1份),活页5份。(二)电子版材料。(三)加盖公章的用统一表格制作的申报数据汇总表。

申报材料报送至河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课题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包括:《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课题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2017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重大和重点招标课题指南》、《2017年重大(点)课题投标书》、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申请评审书》(其他类别课题)(以下简称《课题申请评审书》)、《2017年度课题组织申报办法》、全国教育科学规划2017年度课题申报汇总表,均可从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http://onsgep.moe.edu.cn)下载。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河北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  许银海 

联系电话:0311--66005927

地址:石家庄市中华北大街122号,邮编:050061

电子邮箱:hbjkghb@163.com

                  河北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

                      2017116

附件1:“第二十二届全国高中教师专业发展论坛暨高三教学策略研究衡水中学现场会邀请函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