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科研管理>>教师论坛 教师论坛

赵慧博:我与学校共成长

发布时间:2017-01-12 浏览次数:0

           ——爱在乐海

                          赵慧博

风雨六十年,奋进六十年。从北京到宣化,从宣化到石家庄,历经三地,跋涉千里。六十年的岁月铸就了我校坚韧、拼搏、不断奋发图强的品格。这是学校的精神,也是我校教师共同追求的目标。

时光荏苒,从12年前第一次踏进我校开始,我见证着学校的变化,也见证着自己的成长。

2013年排练“六一”节目, 2014年排练运动会团体操,得到领导和小学部全体老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同时,自己也协助多名教师准备素质赛才艺展示。 业务水平、专业素质在音乐组老师的指导下,不断进步并取得了一些成绩。多次的学习让我明白音乐教育是让学生在课堂上感受音乐,陶冶情操,从而达到素质教育中美育的效果。渐渐地,我有了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教学风格,那就是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音乐,在艺术中绽放自我”!

今年是建校六十周年,我鼓励学生们大胆创编校庆儿歌。于是:就有了孩子们“我光荣,我自豪,我为学校增光添彩” 这些动听的歌声萦绕在课堂中。

一年前,我开始构思建校文艺节目。我用诗歌朗诵阐述我校文化历史,并与合唱、舞蹈融为一体。我给节目起名为:“六十年峥嵘岁月,六十年魅力校园。”虽然最后没有进行汇演,但我把她带入课堂中。孩子们高兴的学习着,他们也为是我校的一员而骄傲着。

音乐家冼星海曾经说过:"音乐,是人生最大的快乐.” 能够成为我校传播快乐的音乐使者,与大家一起工作着,我是幸福的!

“六十年峥嵘岁月,六十年砥砺奋进,六十年魅力校园”亲爱的老师们,让我们的爱伴着孩子们在美丽的校园中、在音乐的海洋里共同成长!自由翱翔!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