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科研处

关于举办师德论文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15 浏览次数:0

    我校将结合“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论坛征文暨师德风采演讲活动”举行师德论文评比活动,设一等奖3名,二、三等奖根据论文篇数设定。一等奖报送市教育局参加评选。望全体教师积极参加,踊跃投稿。投稿截止时间:6月25日。稿件送交科研处。(具体内容及要求见“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论坛征文暨师德风采演讲活动的通知”)

                                河北师大实验中学

                      2016、6、15

 

附:

河北省教育厅

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小学幼儿园教师

师德论坛征文暨师德风采演讲活动的通知

冀教师函〔2016〕2号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教育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要求,提高教师道德水平,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经研究,决定举办以“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严以律己、为人师表”为主题的河北省第七届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论坛征文暨师德风采演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学生做出榜样;践行先进教育理念,努力提高专业化水平;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

    二、征稿对象

    全省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特教学校教师;县级教师发展中心教师;中等职业学校教师。

    三、组织机构

为做好本次活动,设立河北省第七届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论坛征文暨师德风采演讲活动组委会及办公室,人员组成如下:

主  任:贾海明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

成  员:智  学  河北省教育厅师教处处长

            李连云  河北省教育宣传中心主任、总编辑

            常新平  河北省教育宣传中心总支书记

            石  岩  河北省教育厅师教处副处长

        姚玉芳  河北省教育厅师教处助理调研员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河北省教育宣传中心。

四、参赛要求:

    (一)征文内容须围绕征文主题,结合自己教育教学实际,写出亲身工作中的真实故事、案例以及由此引发的理性思考。题目自拟。

(二)要求抒真情,发实感,语言鲜活,言之有物。杜绝东拼西凑,空发议论,老生常谈。一般不超过3000字。

(三)严禁报刊剪辑、网络下载等侵权、抄袭行为。一经核实,取消参赛资格。

    (四)征文后附作者简介和学校通讯地址。作者简介包括年龄、职称、简单工作经历。通讯地址包括市、县(区)、乡镇(村)学校及邮编。

(五)本次活动由各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省属高等院校附属中小学、幼儿园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行。省直幼儿园单列。《河北教育》编辑部不再直接接收个人参赛作品。

(六)各市在完成初选后,统一将加盖公章的推荐名单及参赛稿件寄送组委会办公室(《河北教育》编辑部),信封标明“师德征文”。同时报送工作总结,作为评选优秀组织奖的依据。

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449号;邮编:050051;联系电话:0311—66005162   66005277。

五、奖项设置

征文活动设一等奖30名、二等奖60名、三等奖150名、优秀奖360名,另设师德演讲最佳风采奖10名。获奖者颁发证书,最佳风采奖获得者将同时颁发奖杯。设优秀组织奖30个,范围为市、县教育局及省教育宣传中心通联工作站。

    六、活动步骤

本次活动分初评、复评、师德风采演讲、宣传四个阶段。

(一)初评:(7月15日前)

1.各市按相关要求进行初评。

2.各地共推荐600名教师参加复评(推荐名额分配附后)。

(二)复评:(7月20日—30日)

省教育厅将邀请专家评委对各地推荐人选进行复评,评出相关奖项。

(三)师德风采演讲:(9月教师节期间)

1.9月初:对获得师德论坛征文一等奖的30名教师进行培训选拔,评出10名师德演讲最佳风采奖教师。

2.教师节期间:10名师德演讲最佳风采奖获得者演讲。省教育厅有关领导颁发证书和奖杯。

具体时间、地点及评比细则等另行通知。

(四)宣传

1.全部获奖名单将在河北省教育厅官网及河北教师教育网、河北省教育宣传中心网站予以公布。

2.一、二等奖获奖征文将由专家审议后结集出版,同时将师德风采演讲活动刻录光盘,作为2017年全省继续教育培训材料。

七、组织要求

(一)本次活动是我省今年中小学师德建设和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地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精心组织,把通知要求和活动内容传达到所属学校,保证参赛人数和活动质量。

(二)各地要认真开展初评工作,重点推荐一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学得来的师德典型。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及微博、微信、微电影等媒体,大力宣传师德典型积极健康及为人师表的精神,充分展示新时期人民教师的新形象、新风貌。

 

 

 河北省教育厅

 2016年6月13日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680985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