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办公室 办公室

河北省第四批骨干校长培训班到我校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6-05-25 浏览次数:0

2016525日上午,河北省第四批骨干校长培训班46位校长到我校交流学习。河北省教育厅人才中心副主任魏晓军、河北省教育厅人事处办公室王瑞峰,我校校长王昕、党委书记蒋凤春、副校长柳文茂、吕爱华、韩振强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观前,王昕代表学校欢迎各位校长的到来,并对我校基本情况及本次交流学习内容作简要介绍。培训班各位校长在我校校领导的陪同下,到逸夫楼、综合楼参观我校学生上课情况、楼廊文化展览、化学、生物、物理实验室、图书馆、微机室、电子阅览室、通用技术实验室、录播教室等,了解了我校教学设施配备、使用以及学校管理等情况。我校领导与培训班成员在逸夫楼前合影留念。

参观后,培训班成员到我校综合楼六楼第二会议室,观看我校宣传片,听取我校校领导专题报告。首先,由吕爱华作题为“培训交流共提升、高效管理见成效”的报告。她从学校情况、高效管理、毕业班管理等方面作具体阐述,介绍了我校的管理模式和管理经验。她从学校荣誉、发展历史、学校精神等方面介绍我校基本情况;从团队建设、制度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以人为本等方面介绍我校管理方面的经验;从学校中心工作、加强教学研究、把握教学进度、抓好几个时间节点、学生非智力因素、中考模拟训练、初三理化生实验考试、初三体育等方面介绍毕业班管理工作。她指出教师是学校办学之本,阐述了我校民主开放、全员育人、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

王昕作题为“中小学校长的思考与行动”的报告。他首先从个人工作经历、学习培训经历进行自我介绍,他强调,思想引领行动。他和与会校长交流他的十个思考,即“‘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对吗”、“校长的角色有哪些”、“‘学生好,一切就好’对吗”、“好学校的标准是什么”、“校长的最大压力来自哪里”、“学校发展的一般规律”、“岗位培训的必要性如何”、“校长上课吗”、“制度管理、人性化管理如何更好结合”、“一把手管理方略”等方面和与会校长作思想交流。他提出,制定学校发展规划;班子团结合作;反思评价、不断提升、形成理念体系;文化建设、特色发展;走进教室;主动学习、积极参加培训;外圆内方、可伸可曲;耐住寂寞、承受孤独;健康的生活方式、高雅的情趣等九项行动。他强调,工作中要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把正确的事做正确,要树立“精致、精细、精品”意识,以爱育爱,积极打造“学生愿意来上学、老师愿意来工作的学校 ”。

最后,魏晓军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我校在长期的办学中,积淀了独特的办学理念,学校虽小,但处处透着大气。他感谢王校长、吕校长的精彩报告,感谢为此次交流学习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工作人员。

    会后,培训班各位校长对我校的校园环境建设、精细化管理、校领导的专题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交流学习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扬“大气、谦和、务实、创新”的精神,树立“三精”意识,精益求精,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王昕校长代表学校欢迎培训班各位校长莅临指导

 

培训班各位校长参观我校

 

 王昕校长作报告

 

 吕爱华副校长作报告 

培训班各位校长听报告 

我校领导与培训班各位校长合影留念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