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小学教导处 小学教导处

小学部组织二、四年级学生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27 浏览次数:0

4月26日、4月27日小学部分别组织二、四年级全体同学驱车前往石家庄神农福地生态园和优质牧场进行观光游览,践行了陶行知先生倡导的“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的教育理念。

一、比赛激发斗志  较量增加感情

上午在生态园的足球场上,举办了班级之间的团体对抗赛。毛毛虫快跑、无敌风火轮和拔河比赛最能体现团队协作精神和集体意识。孩子们在失败中总结教训,在成功中提炼经验。这里变成了学生们欢呼和呐喊的海洋。趁热打铁,在沙地排球中,孩子们新奇的发现了那么多力量突出,观察细致的同学,马上他们成为了场上的明星主力。

二、体验农业生产  提升生活认识

从赛场下来,到了玉米地,同学们学习使用农具并亲手种植玉米。同学们了解了种玉米的步骤:先挖一个拳头大的坑,再往坑里浇点水,然后放进坑里3-5粒种子,最后埋上土,盛夏就等待种子发芽长大长成玉米啦。在半个小时里,同学们知道了小组合作的重要性,有专门挖坑的,有专门提水浇水的,有专门撒种子培土的,一切变得井井有条。但是当老师问到“咱们这么多人干了这么久,才种了这么一小块地,你有什么感想?你想对种地的农民们说些什么?学生们深刻体会到农民的辛苦,粮食的来之不易,要珍惜粮食的道理。把粮食种出来都如此的艰辛,在晒谷场上,学生们亲手实践了怎么把玉米一粒一粒的搓下来,并在石碾子上碾碎、在石磨上磨成面粉,在玉米堆上和秸秆垛上同学们真正地体会到了“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三、了解草莓种植  欢乐花海寻宝 

玩过游戏,干过农活后,同学们参观了草莓种植大棚、品尝了香甜的草莓,在油菜花地里,同学们地毯式搜索,寻宝寻到不放过一棵树不放过一根草,大家痴迷地寻找着······不断地听到有同学惊呼“找到了!”一阵欢呼鼓舞后,大家又埋头寻宝,同学们的足迹踏遍了花海的沟沟坎坎、快乐和自信在。

四、参观优质牧场  了解智能工作

下午,在稍事休整之后,又集体去君乐宝优质牧场进行参观,和奶牛零距离接触,看看它们的生活环境;参观奶牛妈妈的智能工厂,通过实时监控视频,了解奶牛乳牛居舍、牛添砖、奶牛饲料、自动挤奶车间等等。

满满一天的行程,孩子们虽然很累,但特别高兴,因为在劳累之余收获了友谊、快乐和知识。通过今天的活动,孩子们再次体会到集体的力量和班级协作精神的重要,也亲身体验到了农活劳动的不易,了解了栾城地方的文化,亲眼见到奶牛及现代化机器挤奶的便捷·····相信今天的经历会在孩子们的记忆中一直停留,伴他们成长!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