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开展法制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6-01-24 浏览次数:0

12月14日下午四点,河北省优秀公诉人、石家庄市桥西区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局长吴文娟为我校做了题为“提高法律意识,助力健康成长”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题讲座。韩振强副校长主持,我校蒋凤春书记和石家庄市桥西区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副局长邢燕萍出席了讲座,教育处全体、中学各班班主任和学生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主会场设在逸夫楼报告厅,高一高二近300名师生现场参与,另外22个班级以班为单位设立分会场以现场直播的方式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分为专题讲座和现场问答两个部分。吴局长从检察机关职能、未成年人犯罪的有关概念、未成年人犯罪的有关法律知识、未成年人犯罪的危害和防范四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为全体师生做了一次深入浅出的法律知识普及。现场问答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踊跃提问,有的同学问监狱里的生活、有的问到近年来的新疆暴恐问题,吴局长在回答问题的同时再次给大家明确了一个概念: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最后,韩校长对本次活动做了简要而精确的总结,并要求中学各班以本次讲座为开端,将法制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起来。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