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教师发展处 教师发展处

我校王晶晶老师参加全国第十三届初中青年数学教师课例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0

近日,全国第十三届初中青年数学教师课例展示活动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此项活动是全国初中数学学科最高级别的教学展示活动,共有118名全国各地的优秀教师参加。我校初中数学教师王晶晶,以2022年度河北省数学学科优质课评比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成为河北省四名代表教师之一,参加了此次展示活动。

1702518927718091897.jpg

王晶晶老师展示的课例是《锐角三角函数》,她采用了学校倡导的“五学流程”教学模式,通过互动式、启发式、探究式、体验式的课堂教学,有效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基于探究活动,引导学生独立思考、动手实践、自主探索、合作交流,使学生经历观察、发现、猜想、证明的全过程,有效发展学生的思维较好地完成了预设的教学目标,有效落实了《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22版)》的要求。

1702518973332076515.jpg

在王晶晶老师这节优秀课例的背后,凝聚的是师大实验中学的教研力量。接到展示通知以来,王老师积极备课,追求卓越;初中数学组教师们凝心聚力,共同打磨;学校高度重视,邀请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张生春教授到校亲自指导,对课例精雕细琢。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王老师的课例获得与会教师与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1702519196959094575.jpg

专家评委组的葛建华老师对王晶晶老师的课例做了精彩点评,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王老师的课有以下亮点:一是创新教学设计,强化单元教学。遵循“提出问题—寻求方法—提出猜想—验证证明—生成概念—巩固内化—拓展问题”的研究路径,构建了本章的研究思路。二是突出了三角函数模型建立的过程。整个探究过程紧紧围绕课题的核心进行问题驱动,层层递进,重难点突出,自然实现了由实验数学到论证数学、由合情推理到演绎推理的过渡,为定义的生成,铺平了道路,发展了学生数学抽象、逻辑推理的核心素养。三是通过丰富的作业形式,提升学生完成作业的自主性、有效性,落实双减目标。

此次展示活动是对我校初中数学组的教学研究和教学实践的高度认可,为提升我校的课堂研究能力和促进教师专业水平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我校将秉承“修德怀天下,博学求真知”的校训,持续专注每一名教师的专业素养提升,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