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中学教育处 中学教育处

法治教育进校园,安全稳定助成长——我校组织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0

为深化普法教育,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教育,近日,我校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教育系列活动。

12月以来,我校在校园内通过电子屏、公告栏发布宣传标语、国旗下讲话等形式,营造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氛围;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号召,组织学生参加了全国少工委组织的“第19届全国青少年学法用法网上知识竞赛活动”。中小学各班利用班会课,开展了法治教育主题班会,带领同学们学习法律法规知识。部分班级还邀请了相关领域的家长开展了法治教育的家长讲课活动。初二年级通过法治小品比赛,引导学生主动了解身边的法律知识。小学六年级(4)班拍摄宪法宣传片,引导同学们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杨艳芳律师来校作了题为《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杜绝校园欺凌》的法治报告。杨律师通过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用讲故事的形式从青少年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应当承担的责任,应当享有的权力,预防校园欺凌三个方面为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报告。学校还计划在下一个阶段针对高中生举行《高中必备的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通过本次法治教育系列活动,我校学生了解了一些法律法规,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培养了学生的法治思维,提升了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对于深入推进我校依法治校、构建和谐文明校园具有积极意义。

1702019171021011952.jpg1702019490275034061.jpg1702019583345011970.jpg1702019268131062167.jpg1702020686189038205.jpg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