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方案

名师工作室三年规划

名师工作室三年规划

20179月—20208月)

一、总体目标 

    在三年的时间里,以名师工作室为平台,抓住机遇,从课堂教学需要及学生实际情况入手,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高教师教学科研能力为目的, 利用更多资源,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活动。鼓励教师多学习、多读书,多观摩,多研讨,勤反思,勤动手。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发掘个体的主观能动性,提高自身素质,更好服务与教学服务与学生。抓住机遇,提升思想认识,专业素养,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的同时带动身边同事朋友共同提高。

二、具体规划 

第一年(20179月—20188月): 

1.     组建高中英语名师工作室,进一步讨论制定工作室发展目标和切实可行的规划。 

2.     每名成员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自己的三年成长规划。

2.组织成员认真研读规定内的教育教学理论专著,并积极阅读专业之外书籍,书写读书笔

记并交流学习心得。 

3. 工作室成员每学期组织一次校内外公开课或研讨课,并进行网络共享。

4. 组织教师走出去请进来,争取每学期有一次高质量的听课评课活动。 

5.每学期组织一次到农村送教下乡活动。

6. 每个成员每学年至少完成一篇专业论文并发表。

7. 建立名师工作室微信群及QQ群,微博和网站。 

8. 申请课题并逐渐完成相应研究任务。

  第二年(20189月—20198月): 

1.继续开展专业研修活动,个人研修与团队研修相结合,努力提升团队成员的专业素养。 

2.利用网络平台建立教学资源库,供大家交流与讨论。 

3.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专题教研活动,比如报告会、名师论坛、公开教学、专题讲座等。

4.聘请专家指导工作室工作,组织学员及相关教师参加各类讲座报告。

5.每学期至少一次送教下乡活动。

6.鼓励指导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各级各类与专业有关的比赛,争取好的成绩。

6.继续阅读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及专业之外书籍,做好读书笔记。

7. 继续进行课题研究并逐渐完善,搜集整理有效数据资料,为第三年结题做好准备工作。

8. 确保有高质量的研究论文发表。 

9.积极撰写教育教学论文,争取在市级以上论文评比中获奖。 

第三年(20199月—20208月): 

1.通过前期的研究学习使得每名成员都能在教学研究方面得到提升。 

2.形成自己相对成熟的教学主张和教学风格并应用于平时教学工作中,提升自身素质,让学生有所受益。 

3. 以工作室网站为研究交流平台,以工作室为基地,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为更多的教师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4. 聘请专家指导工作室团队工作,指导组织工作室成员课堂教学汇报现场会等活动。通过专家引领、开设公开课、示范课、专题讲座等形式示范、辐射,推动英语教学改革。 

5. 争取更多工作室成员及身边年轻教师参加区市评优,力争取得好成绩。 

6.完成工作室课题结题工作,并以此为新的起点,加倍努力,在以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

总之,希望通过名师工作室工作的开展,为更多的教师创造学习交流的机会,提升自身修为并影响更多的年轻教师参与教育教学研究,更好的服务于教学。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