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中学教育处 中学教育处

儿童节的别致礼物——跟着专家去读“博”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0

61日,我校邀请河北省博物院副研究员王文丽到我校为初一年级的同学献上了一份别出心裁的国际儿童节礼物——读“博”讲座。王研究员从什么是博物馆说起,为学生们介绍了博物馆的起源、我国博物馆的三个发展时期、去博物馆干什么以及博物馆与中高考的关系等。学生们被深深的吸引,当了解到全国有近七千家各种各样的博物馆的时候,发出了惊叹声;当看到自己认识的文物或者去过的博物馆时,激动的举起了手;当听到中国博物馆的迅猛发展几乎与自己同龄的时候又骄傲的挺起了胸膛;当看到各个博物馆开发出来的以各种文物为原型的雪糕的时候不自觉的舔起了嘴唇……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学生们一直保持着旺盛的热情,最后河北博物院制作的精彩短视频又让学生们刷新了认知。

本次活动是我校第十二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目前本届读书节已经接近尾声,但是我们读“博”的旅程却永远在路上。

1685699341766080428.jpg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