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办公室 办公室

我校承办省教育厅第三期“燕赵双减在行动•心灵之约校园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0

为扎实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强化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维护,促进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均衡发展,引导学生全面发展,由河北省教育厅发起的“燕赵双减在行动·心灵之约校园行”第三期活动于6月19日19:30在我校如约而至。

本次活动以线下主会场,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全省中小学校初三年级学生、家长、教师、初中阶段的学生和家长共350万余人参加了活动。

4_副本.jpg

河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张建老师(左一)参加活动

第三期活动由我校承办,我校校长柳文茂主持活动。在开场白中,柳文茂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并强调作为师大举办的实验中学,始终坚持小学初中和高中十二年一体化办学,始终传承百年师大校训精神,把“修德怀天下,博学求真知”作为实验中学的校训。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把学校办成师生喜欢的教育环境,使每一个生命在这里能够幸福生长,这是师大实验人共同追求的价值观。

照片1_副本.jpg

柳文茂校长主持本次活动

本期活动《后天就要中考了》由河北教育科学研究院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室副研究员赵秀娟老师主讲。我校初三年级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采用模拟完整中考的形式,结合往届中考典型试题,运用积极心理学理念、实验及科学学习方法和考试技巧,让初三考生全方位、沉浸式经历中考全过程的同时,打消顾虑,树立信心,轻松上阵,超水平发挥。

照片2_副本.jpg

河北教育科学研究院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室副研究员赵秀娟老师主讲

照片3_副本.jpg

初三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2_副本.jpg

家长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