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中学教育处 中学教育处

我校开展“加油,高三”考前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0

5月24日,为缓解高三年级学生考前压力,我校邀请教育部“国培计划”心理健康学科课程专家、带教导师,全国生命教育形象大使,河北省心理学会理事黄琦老师为我校高三年级全体学生作“加油,高三”考前心理辅导。

黄琦老师以“状态满意度温度计”作为开场活动,让学生们评估自身状态。她通过“左手和右手表达想法”、“三个减法和三个加法”等一系列活动,让学生动手动脑,思索自己学习过程中的消极和积极态度表现,并用切实可行的方式教会学生如何为消极想法减负,为积极想法加码。最后,黄琦老师通过让学生写下最希望得到哪位老师的助力活动,让学生知道前行的路上我们不只一个人,从而增强学生的考试自信。

整场活动,有互动,有思索,有深入探究,有落地方法,让学生们备受鼓舞,对迎战高考有了更多的自信。

1653463491354023959.png

1653463491400026289.png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