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中学教务处 中学教务处

校际结对教学帮扶,助推教育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0

为落实石家庄市教育局关于印发的《石家庄市县中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为振兴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作为省级示范性高中,我校主动对接元氏县第四中学建立对口帮扶指导。4月20日,应元氏县第四中学邀请,我校副校长刘兴军带领20位学科教师来到元氏县第四中学开展教学诊断联合教研活动。

为确保此次活动更有针对性,双方提前建立了学科教研群,并就教学诊断进行了线上研讨。

在短暂的欢迎会后,两所学校的老师们分学科进行了听课、评课及交流座谈。在评课环节,我校教师从教学目标、课堂教学活动设计、问题情境设置、教师提问方式、学生学习方法等多个维度给予了中肯的评价,提出合理化建议,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解答了元氏县第四中学老师们教学中的一些困惑。

    本次教学诊断联合教研活动是一次为县域中学解决问题、办实事的具体实践,通过诊断把脉,切实为元氏县第四中学在教育教学方面提供了专业支持,助力元氏县第四中学的学科发展。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