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办公室 办公室

联合教研聚合力 倾情交流促提升——我校教师赴赵州镇中学东校区开展教学诊断暨联合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次数:0

为了充分发挥河北师大实验中学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帮助县域中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2022年4月20日,应赵县赵州镇中学邀请,副校长杨朝霞、小学教务主任张海南及李素芳、李丹、白方静、曹会茹、韩金琢、魏爽等六位老师到赵州镇东校区开展语文、数学教学诊断联合教研活动。

赵县教育局副局长贾立志、教研室主任赵沛出席活动,赵州镇中心学校校长刘建良、赵州镇中学东区校长赵素彬、副校长屈学强及该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21180302.jpg

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切实帮助赵州镇中学解决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我校教师提前一周进行精心准备,制定了详实的教学诊断方案,提前与赵州镇中学相关学科教师进行线上研讨。  

在赵州镇中学东校区,我校老师们深入课堂,分学科进行听课、评课及交流座谈。在评课环节,我校老师们结合课堂量化观察表从教学目标、课堂教学活动设计、教师提问、选答理答方式、学生学习方式等多个维度给予了点评,提出合理化建议,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解答了当地老师们教学中的一些困惑。

在随后座谈交流活动中,副校长杨朝霞高度评价了赵州镇中学的教育教学成果,并介绍了我校青蓝工程实施情况,同时希望通过此次联合教研活动,加强学校之间的联系。赵州镇中心学校校长刘建良对我校教师团队的诊断指导表示感谢。双方就后期联合教研与交流互访活动继续深入达成了共识。

本次教学诊断联合教研活动是一次为县域中学解决问题办实事的具体实践,通过诊断把脉,切实为赵州镇中学东校区在集体教研方面提供了专业支持,解决了实际问题。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