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办公室 办公室

我校举办2022年校园科技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次数:0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创新氛围,4月21日上午,我校举办“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2022年校园科技节系列活动。河北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陈晓辉、河北移动政企客户部副总经理苏玉红、河北移动政企客户营销中心副总经理范思凯、石家庄市移动副总经理刘鹏等出席本次活动。五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我校校长柳文茂致欢迎辞。他指出,科技创新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根本动力,校园科技节是展示科技魅力、推动科技普及的重要平台。他希望同学们培养对科学的兴趣,享受科技活动的乐趣,努力成长为祖国科技事业的希望之星。

DSC03838.jpg

河北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陈晓辉进行了发言。他呼吁全体师生要积极学习教育信息化相关知识,充分在教育教学中运用教育信息化新手段,使用好、建设好校园大数据,为学生成长成才助力。

同日举行了智慧校园平台应用大比武、小学生科幻画与世界地球日绘画比赛颁奖仪式。随后在全体师生的见证下,2022年校园科技节系列活动正式开幕。

未命名_副本.jpg

活动现场设立了科技孵化、小小机器设计、建筑设计、科学幻想画等制作展览区、科技电脑绘画、垃圾分类小游戏、环保宣传PPT 、微视频制作展示、3D打印和AR/VR体验区、无人机轨迹飞行操作体验区、卡丁车活动区、智能体育体验区、跳绳活动体验区、纸桥承重比赛、听取《5G连接世界 连接美好未来》科普讲座等20余个活动项目。学生们兴趣盎然,沉浸其中,流连忘返,利用展台讲解介绍科技制作小发明,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通过深度参与、游戏体验等方式来获取更多关于科技发展的知识,享受科普乐趣,感受科技魅力。

DSC00913.jpg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喜闻乐见、贴近实际、互动性强,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本次活动激发了学生科技创新热情,培养了科技创新意识,使学生在增长科技知识的同时,升华科学精神,提升科学素养,为我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供了助力。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