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办公室 办公室

我校与元氏县第四中学建立对口帮扶指导

发布时间:2022-04-20 浏览次数:0

为振兴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作为省级示范性高中,我校主动对接元氏县第四中学建立对口帮扶指导。4月18日下午,我校校长柳文茂、副校长刘兴军、教育处主任张战立、教务处主任秦琳一行四人到元氏县第四中学参观交流,并举行了对口帮扶项目启动仪式。元氏县教育局局长牛彦宗、副局长曹美宏、李景山出席活动,元氏县四中党支部书记窦文增、校长韩发勇以及该校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校《文行日新》宣传片。校长柳文茂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育人理念、学校管理和教学科研方面的经验,提出针对帮扶元氏四中质量提升,将其作为双方共同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颁布的《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等新文件精神,以新政策为导向进行教学帮扶,同时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在落实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方面、实施学校精细化管理方面开展研讨交流。

会上,元氏县教育局局长牛彦宗讲话,希望四中以本次帮扶为契机,认真学习先进学校的管理经验,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让年轻教师多进课堂冲到前边,要紧盯元氏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进一步提升我县高中办学品质,为元氏教育的飞速发展贡献力量。元氏县四中党支部书记窦文增介绍了四中的办学历史、教育成绩以及帮扶需求。提出了在教师业务培训、教师交流互访、教师课题研究、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和励志教育等方面的不足,希望借助我校丰富资源使元氏四中教师“走出去”,拓宽视野,增长本领,助力四中发展。

会前,在元氏县四中领导班子的陪同下,我校一行参观了参观四中学校食堂,新建操场、教学楼及综合楼,详细了解学生就餐、跑操等情况,深入课堂了解学生上课和备考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42014162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420141630_副本.jpg

注:元氏县第四中学始建于1956年,现有学生1742人,是一所全日制艺术特色的普通高中。学校办学理念是“一切为学生、教师发展”。依托河北师大教师教育学院,该校成为“教师专业发展基地校”。学校先后荣获“先进基层党支部”“石家庄市教科研先进单位、石家庄市双争共建文明校园、石家庄市安全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