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中学教务处 中学教务处

这课堂,怎一个妙字了得——落实双减开新局,课后服务也精彩

发布时间:2022-03-16 浏览次数:0

新学期伊始,我校中学教务处组织协调中学各学科教研组力量,依托课后服务平台,筹划实施了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校本系列课程。

第二课堂系列课程种类丰富,都是依据我校初中学段学生的年龄特点、兴趣爱好精心设计的,包括足球、街舞、雕刻、3D打印、合唱、播音主持、手工制作、篮球、化学、生物实验、信息技术、书法、中国舞13个活动项目。不同年级有不同的课程门类,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通过线上自愿报名的形式完成个性化选课;多才多艺的老师们也依据自己的研究特长“跨界”执教,学校课后服务一切为了学生,实现了“我的学习我做主”!

街舞火热,同学们随音乐律动,每一个舞姿造型都展示着师大实验学子特有的青春风采!书法沉静,古老而又新鲜的笔画间流淌着悠久的中华文化,笔尖划过纸面,绘就着传承。足球、篮球充满活力,拍一拍,踢几脚,释放的是年轻的激情。3D打印、信息技术,新鲜又神秘,构图建模,从平面到立体,显示出师大实验学子的智慧和能力。手工雕刻考验的是工匠之心,刻刀铭刻的纹路正是学生探询美的足迹。合唱、播音主持,丰富了学生的才艺,增强了学生的自信,成就了师大实验学子自信、阳光、乐观的独特魅力……

丰富多彩、妙趣横生、兴味盎然的第二课堂,给学生卸下了压在肩膀上的不必要的课业负担,同时也为学生插上了全面发展的双翼,帮助学生多学科、全方位提升综合素质,我校正在逐步实现每一个学生量身订制适合自己的成长方案。这也是学校一直以来扎扎实实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提升学校发展质量的生动体现。

让教育教学回归本源,把学习的主动权还给学生,让学生能够快乐地学习,在学习中收获,是我校全体老师不懈努力的方向。坚决推进落实“双减”政策,提升课后服务质量,办让学生、家长、社会满意的教育,是我校全体老师不懈追求的目标和愿景。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落实双减,减负提质,让课后服务指向益智、健体、崇美的服务效果,我们一直在路上。


1647399098786058436.jpg1647399098848076593.jpg1647399098817085829.jpg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