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办公室 办公室

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2-01-01 浏览次数:0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时光流转,岁月更迭。告别充实忙碌、满载收获的2021年,我们迎来了充满生机与希望的2022年。在这辞旧迎新、继往开来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和家长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工作、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刻苦学习、积极进取的全体同学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愿!

回首往事,感恩有你。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适逢建党100周年,也是师大附属实验中小学迎来建校65周年浓墨重彩的一年。这一年,全体教职员工牢记育人使命,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取得可喜成绩。我校承担的省直教科研基地日常工作全面启动,与移动公司联合开发的“5G智慧教育平台”荣获工信部第四届绽放杯教育专赛一等奖,同时荣获石家庄市教科研管理、对上新闻报道先进单位等称号。我们广大教师潜心育人,积极适应教育新形势,自觉参加各类培训,在省市区教学专业比赛、课题研究中再创新成绩,我们的教育教学质量、水平和社会影响力逐年提高,为学校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这一年,我们积极顺应基础教育改革大势,着力抓管理、促落实,抓科研、促教研,抓育人、促养成,切实提高办学水平,增强德育实效,不断创新形式,持续推进“五项管理”工作及“双减”政策在学校落地见效,通过建立高效课堂、制定个性化作业和辅导,力主把课后托管作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第二课堂,最大化满足学生午托就餐和课后托管需求,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提升学生学习兴趣,营造良好校园学习环境,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展望充满希望和期待的2022年,这是第二个百年的起始之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十四五”五年发展规划第二年。初心不忘,使命在肩。新发展格局下,教育事业进入新的阶段、赋予了新的使命。我们把这一年确定为“双减背景下学校内涵提升质量品牌年”,这一年我们要追求“有质量的教育生活、有质量的活力课堂、有质量的活力校园”,我们要开始“寻访基础教育名校、提升育人理念”之行。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工作,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在行动上。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目标已定,行程已经开启,我们师大实验人要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要秉承一种信念“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倾情培养,把教师当成自己的家人真情关爱,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大家全身投入”。

最后,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各位老师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和睦,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愿各位同学在新一年里鹏程万里,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校长 柳文茂

                             2022年1月1日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