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中学教务处 中学教务处

我校中学各教研组开展落实双减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4 浏览次数:0

12月22日,我校中学各教研组利用集体教研时间开展了以“基于双减,优化作业设计”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各教研组长领学了《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设计与实施指导意见的通知》,特别是针对各学科的作业设计指导意见。组内学科老师认真深入地学习了《通知》内容,对标备课组、个人日常布置作业的情况,进行了自查反思;结合指导意见中提供的案例进行了研讨交流;讨论分享了自己在作业设计方面的好的经验做法。最后各位教研组长结合学科、学段特点,对组内老师在作业布置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对后续落实优化作业设计、确保“双减”政策真正落地的具体做法进行了布置。

BC92345C@21CA7447.9C28C561.jpg_副本.jpg

我校在规范办学、严格落实执行教育部、省教育厅“双减”文件精神的同时,更注重“双减”给学校教学带来的新引领、新变化。学校积极倡导老师们更新理念,大胆改革、锐意创新,集众人之智在切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的同时,确保课堂教学、作业布置、课后辅导提质增效。此次主题教研活动,就是我校结合学科实际情况实施的具体举措之一,为学科优化作业设计、提质增效、真正服务于学生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