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中学教务处 中学教务处

小初衔接,同心同行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0

为促进我校小学和中学教学有效衔接,发挥我校十二年一贯制办学优势,11月9日下午,我校小学和初中数学教研组开展小初衔接课堂教学研究活动。

活动中,初中曹会茹老师讲授了《代数式》。这节课主要让学生通过观察来探索规律,列代数式,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掌握数学思想,促进学生良好数学品质的形成,提高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

微信图片_20211112141805_副本_副本.jpg

小学赵军彩老师执教了《折扣》一课。她将实际生活融入课堂教学,使学生在有效的教学活动中探索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使学生在理解其实际意义的同时,学会多角度地分析问题并使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

微信图片_20211112141759_副本.jpg

课后教研中,老师们更进一步认识到数学基本运算这一基本技能的重要性。小学教师指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进一步扎实基本运算,渗透数学思想,关注学段数学核心素养的落实。中学教师表示,要适当往回看,引领学生从感性思维逐渐转变为逻辑思维。小学、初中数学教研组需要进一步加强沟通,着力打造小初衔接校本研修成果。

此次教研活动,是我校小学、初中数学教师又一次思想的碰撞、理念的交流,有力促进了我校小学、初中数学教师的专业成长。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