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教务处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中学教务处 中学教务处

中教室6号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0

1、《桥西中学教研》征稿通知

第十中学将承担第44期《桥西中学教研》的编辑工作。本期内容基本板块设计如下表,欢迎各学校广大同仁踊跃投稿。投稿邮箱:jxch10zh@126.com(请以学校为单位进行投稿)截止时间:2021年4月30日。

版块名称及主要内容:

学校管理:优化管理过程,提升办学水平

备考策略:完善备考策略,增强应考能力

课改天地:围绕课改主题,探究教学真谛

精品课例:记录经典课例,分享教学经验

综合实践:贴近现实生活,提升综合能力

育人心得:重视立德树人,提升德育智慧

读书感悟:感悟书中智趣,抒写阅读快乐

2、为进一步推进新高考新教材的教学实践与研究,研究新高考背景下的学科教学的呈现形式、构建深度教学的数学课堂,定于4月14日(周三)上午8:50,在6中录播室举办“桥西区高中数学教学系列研讨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桥西区高中数学新高考新教材教学实践研讨会之二

活动内容

⑴ 公开课:《正余弦函数和平面向量复习课》

   做课教师:6中 刘伟

⑵ 说课:《函数的奇偶性》

  说课教师:6中  赵俊霞

⑶ 专题讲座:《聚焦新高考 共探新教材 打造新课堂》

  讲座教师:17中  张伟

⑷ 专题讲座:《抓住提分黄金时期,做最后的冲刺》

  讲座教师:19中  岳儒芳

参会人员及会议要求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分线下现场学习和线上钉钉群直播方式进行。区兼职教研员和各学校高中数学教研组长在现场观摩;各校高中数学备课组长组织本组教师在学校利用钉钉群扫码线上学习(二维码附后)。所有参会教师请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选择安全出行方式,会议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3、关于举办“新课程新教材实施”背景下石家庄市 高中地理优质课展示观摩暨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经验交流活动的通知 

为全面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示 范校”建设工作,有效提升新课程新教材实施效果,在课堂实践 中落实新理念、新方法和新内容的教学要求,提升青年教师教书育人水平,特举办“新课程新教材实施”背景下石家庄市高中地 理优质课展示观摩暨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经验交流活动。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⑴ 活动时间:2021 年 4 月 14 日(星期三)上午 9:00-11:30

⑵ 活动地点:河北平山中学(石家庄市平山县平山镇育才街 9 号)

⑶ 参加人员:石家庄市高中地理教研员工作坊成员、各县(市、区)教研 室(中心)地理学科教研员、全市各高中学校高一年级地理备课 组长。

⑷ 活动内容优质课展示 《海洋与人类》 授课教师:焦磊(石家庄市第十二中学) 指导教师:张莉、刘连霞

师徒制下大单元教学实施的探索 1.观摩课研讨 《平山冶河流水地貌》 授课教师:付春梅、祁永强(河北平山中学)

⑸ 关于大单元教学的若干思考与建议 李振虎(石家庄市第一中学)

⑹ 青年教师谈成长 李振虎(石家庄市第一中学) 焦磊(石家庄市第十二中学) 祁永强(河北平山中学)

活动要求:请所有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