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中学教务处 中学教务处

​我校召开中学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0


2021年4月1日下午,中学教务处在逸夫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了中学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教务处主任何素联主持,全体中学教师参会,校长柳文茂、副校长杨朝霞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上,副主任秦琳首先就开学以来各教研组教学计划及集体教研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总结,对教师培训情况、教师讲坛文章发表情况进行了汇总通报,重点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鼓励老师们多读专业书籍,多学习思考,不断进步。

副主任张娜把3月份各项教学常规检查的情况向老师们进行了通报反馈,从教案撰写、日常课堂教学、学生作业批改、自习辅导、早午读自习秩序、听课记录等几个方面对3月份老师们的教育教学行为进行了点评,表扬了先进,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整改的建议。

副校长杨朝霞对中学教学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再次强调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求老师们严格执行学校关于师德师风的各项要求。同时指出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只有高质量的日常教学才能助力学校中高考实现更大的突破。希望老师们精心致力于教学研究,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制定目标,让课堂教学能够精准帮助学生实现提升。

校长文茂高屋建瓴,站在教师专业发展的高度,鼓励要求老师们不断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务实真干,踏踏实实做好每一天、每一项教学工作,积累经验,增长智慧,不错过每一个实现自身发展、自我提升的平台机会,齐心协力做好学校的教学工作,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

会议最后,教育处副主任王磊就学校安全疏散演练方案流程,对老师们进行了具体布置和培训。

此次教学工作例会,是学校强化过程管理,向日常管理要效率的体现。会议及时总结了开学以来各项教学工作的得与失,为下阶段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借鉴,指明了方向。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