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新闻信息

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3-17 浏览次数:0

3月16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河北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西柏坡精神研究》首席专家姚志军应邀为我校作题为《感悟西柏坡精神 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的专题报告,我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李杰主持。

报告会上,姚志军从西柏坡精神的基本内涵、故事里的西柏坡精神、汲取迈进新征程和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三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报告中,他介绍了西柏坡精神的基本内涵;通过讲解西柏坡时期党的革命实践、历史故事,引导大家感悟西柏坡精神中蕴含的“两个务必”精神、“两个一切”精神、“两个善于”精神和“两个敢于”精神;对新时代党员干部传承弘扬西柏坡精神,从中汲取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提出努力方向和实践路径。报告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引用大量丰富实例,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姚志军以广博的知识、生动的讲解使全体教职工对西柏坡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

李杰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各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通过分层分类开展专题学习、多种途径加强宣传宣讲、广泛组织开展专题培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精心筹备、统筹安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专题辅导,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领会党史教育的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不忘本来,面向未来,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微信图片_20210317082457_副本.jpg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5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68098509/68098508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