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教务处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中学教务处 中学教务处

中教室2号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0

1、关于2021年桥西区初三年级基础摸底考试工作的安排(一)

为进一步了解初三年级学生的复习状况,及时反馈教学信息,有针对性地制定合理有效的备考措施。中教室将组织初三年级基础摸底考试,本次考试继续采用分科考试形式(全部为闭卷)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和科目

日期

上   午

下   午

3月25日

周四

8:00—10:00

语文

10:20—11:50

道法

2:20—3:50

历史

4:10—5:40

化学

3月26日

周五

8:00—10:00

数学

10:20—11:50

物理

2:20—4:20

英语


网阅安排

   本次考试中教室继续组织全区网阅,具体安排如下,如有细节变化另行通知。

 阅卷时间:教师在本校电脑进行阅卷,各学科开始阅卷时间将通过学科微信群通知,最后结束时间统一为27日(周六)14:00,请各校根据教师网阅时间需要合理安排教师监考。

 答题卡送取:

25日11:00前,请10中、17中、19中、41中将上午的语文答题卡送至41中报告厅;

25日14:00前,全体将语文、道法送至41中报告厅;

25日19:00前,全体将历史、化学送至41中报告厅;

26日11:00前,请10中、17中、19中、41中将上午的数学答题卡送至41中报告厅;

26日14:00前, 全体将上午的数学、物理答题卡送至41中报告厅;

26日17:00前, 全体将英语答题卡送至41中报告厅。

  ★ 各校统一于3月29日上午9:00取回各自答题卡,务必在消毒后再发给学生。

⑶ 各学校统一于29日(周日)上午10:00后在学校邮箱查收成绩。

⑷ 学生编码分为两项:

★ 九位的学生代号仍是上学期末质量检测的代码,务必不能改动。这一代码用于学生成绩查询,涂卡涂此编号,一定认真填写。               

★ 考场代码:共四位,可根据学校需要调换,如:第一考场第一位考生的代码为:0101,第二考场第一位考生的代码为:0201,以此类推。    

⑹ 请各校于3月16日(周二)前将考生信息按下表内容统计(Excel)发至教研室邮箱。本次阅卷教师沿用上学期期末考试人员安排不再重新统计,如有特殊情况需调换的跟各学科教研员联系。

桥西区初三模拟考试学生基本信息统计表

序号

学校

考生编号(9位)

考场代码(4位)

姓名

班级







⑺ 考试过程中监考老师和答题需要注意的事项:

   这是中考前的模拟演练,请学校务必重视,按照中考要求施考。

    提醒学生查看手中答题卡和试卷是否破损、印刷是否清楚、完整(正反面),有问题请及时调换;交代考生不要急于答题,应将本人的九位学生代码、考场号、学校名称和姓名正确、清楚的填写在试卷指定位置,切勿遗漏;同时将条形码贴在试卷指定的区域。考生必须保持试卷和答题卡的平整,不得揉、搓或折叠。

     监考老师要逐一检查考生信息,缺考学生的答题卡信息由监考老师填涂。注意:信息填涂完整,并且涂好缺考标记。

    ƒ 客观题涂点填涂必须使用2B铅笔,主观题答题卡必须使用0.5毫米黑色字迹签字笔书写,作图题可先用铅笔绘出,确认后再用0.5毫米黑色字迹签字笔描写清楚,不得在试卷及答题卡上书写与考试无关的内容。

    ④ 答题时如果需要对答案进行修改。可用修改符号将该书写内容划去,然后紧挨着在其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禁止使用涂改液,修正带改错或用胶带纸粘扯欲修改得内容。

    ⑤ 考试结束后,请监考老师按要求收回答题卡。考生交卷后监考老师必须检查每一个考生的答题卡考生信息是否填涂完整、正确,条形码是否贴在指定位置,确认无误后收回答题卡。

    ⑥ 收回答题卡时,必须统一的方向放置,既不得倒置,放反,按小号在上一条龙顺序收取;有多少考生就收回多少份答题卡,包含缺考考生的答题卡(缺考考生的卷头信息、缺考标记及粘贴条形码由监考老师负责,按考号插入场答题卡中);为方便扫描所有学科答题卡一定不要折叠,按统一方向平铺收取。

其他要求

  ⑴ 各校严格按照各学科试卷的题量和考试时间施考,不能擅自增加或删减题目,不能延长或缩短考试时间。

  ⑵ 各校要严密组织,不能变更考试顺序,严格考试纪律;按网阅要求做好施考、送卷、阅卷工作;按中考要求做好分析、讲评工作。

  ⑶ 各校组织初三年级教师对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认真分析,及时召开考试分析会,但不得公开成绩,不得用于学生排名。

⑷ 试卷征订及领取

试卷以考场为单位,每场31份(以30份计价)    

各校务必于3月13日(周五)前将订单(见下表)发至邮箱:jyssjzd89653021@163.com    联系人:张玲老师  13933008882

取卷时间:2020年3月24日(星期三)上午9:30

取卷地点:教育局后院

                      初三年级基础摸底考试订单

     资料名称

订数

学校

联系电话

初三

基模

试卷




听力光盘




★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按教科所通知要求,上周让大家统计汇总的高中音乐美术任课教师信息还需上交纸质盖章材料,请各校将两个学科全部教师个人情况调查表打印盖章,统一于下周一(15日)上午9:00交至教研室508。

3、 关于组织石家庄市初中语文教研员工作坊活动的通知

为探索实施初中语文教学改革的有效途径,提高课堂教学设

计和教学方法的创新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活动的实效性,加强工

作坊主题活动成果的交流和分享,市教科所定于3 月 12 日(周五)上午 8:20继续举办石家庄市初中语文教研员工作坊活动暨新疆库尔勒联合教研活动。会议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直播二维码将在会前下发,请全体初中语文教师准时参加(线上活动,网络直播),现将会议内容通知如下:

 ⑴ 展示课:《茅屋为秋风所破歌》,作课教师——石家庄市

28 中学盖春明老师;《古诗三首》,作课教师——石家庄市正定

新区一中芦菲;《木兰诗》,作课教师——石家庄市无极县无极

镇初级中学田芳。

⑵ 微讲座:

主讲人——石家庄市第 28 中学杨会芳老师;石家庄市教育科

学研究所初中语文教研员刘玉老师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