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办公室 办公室

我校荣获石家庄市教学科研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0

近日,在石家庄市教科所组织的教科研先进单位评比中,我校被评为石家庄市教学科研先进单位。

我校始终坚持科研兴校,注重师资队伍专业提升,制定了《教师专业成长三年发展规划(2018—2021)》。在规划的引领下,经常性开展常态课、示范课、观摩课、说课、校长点课活动,邀请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授、市区教研员进入课堂诊断,指导教学工作。各教研组、备课组教研活动扎实,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仅2020年有18余人次在各级各类评优课、实验说课、班主任比赛中获得市级及以上专业奖励,其中2人荣获“全国实验教学能手”称号;5人获得省优质课一等奖;11名教师荣获市级优质课、实验说课比赛、班主任比赛一等奖。

我校重视教学科研研究。目前,学校承担的1项省社科基金课题研究成果,被评为河北省第八届基础教学成果三等奖。学校承担了省教育规划十三五课题9项,师大教学改革课题4项,市级教育规划十三五课题3项。其中语文组承担的《新高考背景下实施语文泛在式阅读提升学生阅读能力研究》,被评为河北省教育规划研究“十三五”2020年立项课题(新课程新教材专项)。

我校以研促教,教研氛围浓厚,涌现出了一批在校内外有影响的骨干教师,为培养高素质的学生奠定了坚实基础,有效推进了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