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中学教务处 中学教务处

教学引领 骨干示范 ---我校开展中学骨干教师示范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0

为了继续落实“绿色高效课堂”的理念,推进“五学流程”课堂教学,促进教师教学行为的改进,使我校教师的教学素养与业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加速我校师资队伍的建设和发展中学教务处组织了中学骨干教师示范课研讨活动。

首先全体教师观摩了田晓彬老师的一节政治课《维护国家安全》。田老师基于学科核心素养制定教学目标,整合教学内容,灵活运用“五学流程”教学理念,以问题为导向,为学生搭建学习的平台,在教学过程中关注学生的思维活动,引导学生归纳总结提升,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随后肖青老师做了题为新课标理念下常态课探究》发言。肖老师结合具体的课例,阐述了在新课标理念下如何定义高效课堂、如何落实高效课堂,以及在进行课程内容整合、教学活动设计当中教师如何思考等,通过展示一节常态课的全貌为一线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范例,起到了应有的示范作用。

杨朝霞副校长鼓励全体教师要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提高自身素质,在专业发展的路上走得更远;要扎实做好教研,提高课堂效率,提升教学质量。

杨.jpg

在整个研讨活动中,每位老师都积极思考,认真做笔记,并对个人教学进行了反思,对新课程新理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如何落实高效课堂有了更多的思考。

此次骨干教师示范研讨活动的开展,既是骨干教师教学技能与特色的展示,充分发挥了他们的示范、引领、带动的作用,也为广大教师创造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必将促进学校教师专业的发展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