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中学教务处 中学教务处

立足核心素养 聚焦泛在阅读 ——高中语文组研究性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0

新一轮语文教学改革过程中,如何应对新课标、新高考、新评价所带来的巨大变化?如何培养学生语文学科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如何构建新课标、新高考、新评价背景下的中学语文教学效应最大化的的课程形态?12月16日,高中语文教研组针对语文教学中的疑难问题,展开深入的研讨、交流。柳文茂校长、刘兴军副校长、杨朝霞副校长、何素联主任等参加了研讨会。

柳校长提出了在新高考强化阅读的背景下,如何激发学生阅读内驱力的问题。并且从理论到具体方法给与了细致的指导,如利用教学活动带动阅读,通过社团带动阅读,聘请专家讲座带动阅读,教师带头分享带动学生阅读,利用网络新平台阅读等。

语文教研组长段丹丹就新课标的要求,结合目前学生阅读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实施语文泛在阅读提升学生阅读能力的方案,并对泛在阅读空间设计与使用、内容体系的构建及实施做了详细的解读。语文组的各位教师就方案中相关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达成了共识,并对方案中具体模块制定了详细的可行性计划。

这次研讨会,是一次研究性的学习,解决了在平时教学中的很多困惑,尤其是在阅读教学方面,有了抓手和方法,对于今后课堂教学有很大帮助。

0002_副本.jpg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