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小学教导处 小学教导处

小学举办第十二届中华经典古诗文诵读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0

古诗文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是国家历史文化长期积淀形成的。诵读经典古诗文,是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传播方式。2020112日,小学第十届中华经典古诗文诵读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今年的中华经典古诗文诵读展演比赛分为两场,第一场为诵读曲目比赛,第二场为展演曲目比赛。10月26日进行了三至六年级诵读曲目的比赛,提前随机抽取古诗题目、提前半天随机抽取学生学号,现场以古诗接龙的形式完成古诗背诵,以此检验大家对古诗的背诵和理解。11月2日进行三至五年级展演曲目的比赛,各班自选曲目,自选形式,现场同学们通过朗诵、舞蹈乐器伴奏等多种方式来阐述对古诗的理解。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阅读鉴赏古诗词的能力,丰富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培养了同学们的审美情操,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

DSC_4570.jpgDSC_4480.jpgDSC_4505.jpgDSC_4601.jpgDSC_4640.jpgDSC_4641.jpgDSC_4663.jpgDSC_4670.jpgDSC_4692.jpgDSC_4697.jpgDSC_4708.jpgDSC_4727.jpgDSC_4734.jpgDSC_4744.jpgDSC_4766.jpgDSC_4778.jpgDSC_4803.jpg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