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中学教务处 中学教务处

院士讲学│袁亚湘院士走进师大实验中学作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18 浏览次数:0

1.jpg

10月17日上午,师大实验中学报告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著名数学家、中科院院士袁亚湘走进师大实验中学校园,为3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黄金分割与优化》的科普讲座。河北师大副校长关守义出席并主持,附属实验中学相关领导、全体数学教师及部分班主任参加。

1602985850258018077.jpg1602985849400070926.jpg

袁亚湘院士用独特的视角、鲜活的实例、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 “黄金分割与优化”的前世今生,不仅让同学们感受了 “数学之美”,体会了“数学之趣”,更让大家感悟了“数学即生活”的真谛。

袁院士的讲座层层深入,引人入胜,报告厅不断响起笑声和掌声,同学们积极提问和院士互动。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袁院士都耐心认真地进行了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要有自信、有目标、有方法,通过不断决策来优化自己的一生!

6.jpg

此次科普讲座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数学知识,也带来了满满的科学正能量,在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袁院士所弘扬的科学精神将时刻激励大家继续努力,不断进步,超越自我!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