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教务处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中学教务处 中学教务处

中教室30号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0

1、《桥西中学教研》征稿通知

     由四中承办的第43期《桥西中学教研》从即日起向各校征稿,欢迎各中学教学领导、教师踊跃投稿。投稿截止日期为2020年11月16日,请按要求以“学校为单位”发至相应的邮箱,邮件名称注明“××中学教研投稿”。具体要求如下:

㈠  主要栏目

⑴ 学校管理: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经验介绍、推广。

    ⑵ 备考策略:中高考命题研究、备考策略和复习策略等。

    ⑶ 课改天地:学校在教学改革研究方面的经验总结;教师个人在教学改革实施中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

    ⑷ 精品课例:各学科优质课、示范课等课例的教案或教学设计。

    ⑸ 育人心得:教育教学随笔及感悟等。

㈡  稿件要求

⑴ 投稿要求:

Word文档形式,包括题目、工作单位、作者姓名、正文和参考文献等内容(在题目下方写明:单位和作者)。字数在2000—3000字之间。

字体:题目小二黑,正文为宋体四号,单倍行距。

文件以“所属栏目+作者单位+姓名+题目”命名,如“课改天地 4中刘某某 《坚持双本教学、提升学科素养》。

   ⑵ 投稿必须是原创(已发表过的亦可),凡网上下载、抄袭、拼凑的文章,一律不予采用。请各位老师投稿前反复校对,尤其注意有无格式、符号问题,有无错别字。

⑶ 所交作品如曾获奖,可在作品最后注明。

⑷ 投稿邮箱:sizhongjxc@163.com

      联系电话:86965113    86961969

2、为了提高初中数学教师的备考经验,构建深度教学的数学课堂,定于10月21日(周三)上午8:30,在17中南校区报告厅举办桥西区初中数学教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桥西区初中数学备考经验总结交流

活动内容

⑴ 初一研讨课 《2.8 平面图形的旋转》 19中陈丽丽

⑵ 初三研讨课 《27.2 反比例函数的图象和性质》 17中谷明奇

 ⑶ 讲座 《初中数学备考经验总结》 17中魏鹏飞

⑷ 讲座 《初中数学备考经验总结》 17中和明华

会议形式及参会人员

⑴ 会议形式:疫情期间,会议采用现场授课、听课及钉钉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钉钉群二维码会发给各学校的教研组长。

⑵ 参会人员

现场参会人员:各学校初、高中数学教研组长,初、高中数学备课组长及初中数学骨干教师在现场听课学习;

   钉钉群参会人员:其他初中数学教师在学校利用钉钉群线上听课学习。

会议要求:疫情期间,请参会教师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选择安全出行方式,会议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5、定于10月16日(周五)上午8:30,在28中新星校区录播室(五楼)举行初中化学教研员工作坊活动,请初中化学教研员第二期工作坊、第二期兼职教研员准时参加,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公开课

《如何正确书写化学方程式》 28中 康  宏

《化学式与化合价》         28中 张翠缺

专题讲座

《如何通过问题驱动促进学生的深度学习》    李焱

工作要求

⑴ 请全体参会人员,务于8:10到达会议地点。

⑵ 各位参会人员,提前思考自己两节课的教学实践,以备课后进行交流研讨。

                                                                                                               


                                                                                                                                2020.10.14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