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小学教导处 小学教导处

小学三年级4班主持“爱国教育班会”获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0

9月7日下午,我校三年级4班召开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的班会。班会以同学们喜欢的新形式开展,同学们自己上台主持讲解新闻,获得全场热烈掌声。

这是班主任闫茹精心设计的“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主题班队会活动。此次班会分别选了9.3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和9.4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两篇新闻作为素材,小学生们在家长的帮助下PPT,熟悉稿件内容,练习播音。当两名小学生坐到临时搭建的播报台进行主持讲解,同学们眼睛里看到习爷爷忙碌的身影,耳朵里听到抗精神的波澜壮阔感受到自疫情以来,涌现出的众多英雄人物,感人事迹

闫茹老师说,“孩子们的潜力很大,表现得太棒了!”一些参加班会的家长也纷纷赞同,平时小学生很少能下心去看新闻,这种以孩子们的视角看新闻的方式,让孩子们投入到对国家大事的参与了解中,是一个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方式。据了解,这种班会形式将在今后每周开展一次。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响应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全国少工委要求,在全国中小学校开展2020年“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活动,以人民日报少年APP中选择“习爷爷在忙什么”专栏中的文章为内容,通过介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活动内容和重要讲话精神,将重大主题可视化、生动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少年了解国家大事,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

Screenshot_20200908_173200.jpgScreenshot_20200908_173236.jpg

       河北青年报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3C7691F6-A43C-4145-A26D-E38A74AB295B}_20200911180227.jpg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