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专栏>>初升高 初升高

【师说心语】刘建辉:不忘初心,为历史教育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0

刘建辉_副本.jpg

刘建辉,中小学高级教师,中学历史教研组组长;河北省中小学班主任素质赛二等奖,河北师范大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河北师范大学校级先进工作者;市级骨干教师,市级优秀班主任,市级评优课一等奖,优秀教研组长,优秀年级组长,参加市级重点课题《教学模式创新与学习方式转变的研究》获河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河北师范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

 

怀着对历史学科的喜爱,2000年我考入了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四年的大学学习使我对于历史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历史的厚重中希望自己能够在历史教育中去感染更多的人,去品味历史的味道。2004年大学毕业后我有幸走进了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这一所依托高校、历史悠久的十二年一贯制学校。

工作后,我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它使我时刻以教师职业道德约束自己,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学生。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参加学校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身先垂范。早到校、晚离校,认真做好班级管理和学科教学工作,肯于吃苦、甘心付出;与同事们相处融洽,能尽力帮他们排忧解难。在2018年,被授予河北师范大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在教学工作方面,工作之初恰逢新一轮课程改革开展,这对于我的业务能力培养是良好的契机,在新课程理念学习和应用的同时,我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大胆改革课堂教学,坚持参加校内校外教研活动,不断汲取他人的宝贵经验,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2009年参加桥西区青年教师评优课荣获一等奖;2014年参加石家庄市青年教师优质课展评活动,荣获历史学科市级一等奖。对于我来说,非常幸运的是我有四届初中毕业班教学经验,这对于我更好地开展有针对性的高中教学提供了宝贵的财富。在担任教研组长以来,与全组教师学习、研究新课改,让历史学科教学能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教育的新要求。

没有班主任经历的教师生涯是不完美的!工作以来几乎一直担任班主任,“关注每一个学生,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是我班主任工作的宗旨和追求。我重视对学生的养成教育,笃信过程决定结果;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注重因材施教,师生关系和谐、融洽,深受学生信任和爱戴。

参加工作15年以来,我经历了初、高中历史教学和长期的班主任工作,也担任了教研组长、年级组长。无论学校安排在哪一岗位,我都时刻牢记教师使命,在诲人不倦的教师行列里,踏踏实实地开展着各项工作,在这平凡的日子里将自己的责任与爱心,精心地编织进生活,在学生的心灵中播撒着快乐和幸福的种子。这也给我带来了一些收获,在河北省班主任素质赛中荣获二等奖,先后被评为石家庄市骨干教师,石家庄市德育先进个人……

以后,我还是要坚守在教育一线,享受教育带来的幸福!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