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专栏>>初升高 初升高

【实验英才】实验沃土孕育梦想,艺术央美学霸赵颂淳寄语学弟学妹

发布时间:2020-07-22 浏览次数:0

赵颂淳_副本.jpg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能作为优秀毕业生在这发言,非常荣幸。我首先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和教育,感谢各位老师给过我的教诲和帮助,其实,我并不觉得自己做到了优秀,我只是在一步一步地实现着自己的梦想。

介绍一下我的一部分成果(作品),让你们看看我的梦想实现后是什么样的。

接下来,我分享一些我的感悟和学习经历,希望能对学弟学妹们有所帮助。

作为你们的学长,在师大实验学习了六年,初中高中都在咱们实验中学学习,高中正好赶上学校教学楼翻新,只在这个校区学习了两个多月,毕业后母校的环境条件就变得更好了,那时候我们还没有空调,更没看过咱们学校的空中花园,现在你们都能体验到这样好的学习环境,我都想再上一遍高中了!并且现在学校为美术生提供了很多研学交流的机会,我本科毕业的时候,正好咱们学校的老师带着学弟学妹们来参观毕业展,同时也看很多美术馆、美术展,现在咱们还有户外写生,这些活动我在高中阶段都没赶上,真的是太可惜了。但是,这些我在大学体验到了,所以以我的经验,这些活动能帮助同学们开拓视野,增长专业技能,培养同学们的艺术审美。对咱们美术生来说是非常有用的。

我高中时候专业成绩不错,文化课也很靠前,因为咱们学校不仅注重专业训练,文化课也尤为重视。其实作为特长生,两者兼得非常难得,但是师大实验真正做到了文化课与专业课的并重。这在高中后期对同学们的帮助是非常大的,到时候你们就会意识到一个重视文化课的教学环境是多么重要。

我经过这么多年的学习,当了这么多年的学生,我可以和同学们分享一些我的感受和学习经历,我觉得对同学们会有帮助。

第一,选择应放在努力前面;第二,努力是人生必须的选择。

我们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着大大小小的选择,而选择的结果决定着我们将要走的道路和方向,特别是在人生的岔口,选择高中,选择大学,选择专业。

我在初高中这六年,很庆幸自己做出了正确的抉择:第一,我选择了美术。美术从始至终是我的兴趣,也是一个升学的途径,现在美术成为了专业和我的工作、我的生活,这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一生都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第二个正确的选择就是在师大实验学习,这是我感触最深的,这里承载了我的青春和梦想,是我从稚嫩走向成熟的地方,是抒写奋斗青春的地方。那么选择对了,加上自己努力,当然了我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辛勤付出,这也是我最感激最惦念的人。文化课有我的班主任张晓老师、政治黄会英老师,地理董力方老师……专业上有亲切而稳重的梁建老师,才华与美貌并存的李佳老师。他们具有很强的专业能力,负责耐心,亲切有活力,是两位老师帮助我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各位同学的专业水平可能不一样,但是不必担心,老师们会帮助同学们打好底子,美术班每个同学都能照顾得到,你们的每一笔,每一幅画作,老师们都会耐心细致指导,这也让我的专业能力很快地提高。高中确实很辛苦,特别当最后阶段遇到挫折时,有老师们的关怀和朝夕相伴,让我觉得我没有孤军奋战。老师们为我出谋划策,给我鼓励,让我坚持向自己的目标奋斗。

在师大实验的学习生活,现在回忆起来仍然倍感幸福,六年的收获也是我人生路上夺不走的财富,是母校的培养带给了我足够的自信,是老师们的指导让我有了十足的底气。另外咱们学校无数师哥师姐的成功,也让我更有信心报考理想的大学中央美院,这一直以来就是我的梦想,也是我前进的动力。我觉得同学们一定要有目标,而且一定把好大学定为目标,我觉得中央美院就不错,欢迎大家到时候报考中央美术学院,可能有的同学不喜欢央美,觉得学校小,绿化不好,觉得国美不错,清美不错,那你们就把目标定在你们理想的院校,这是在说什么呢,人的潜在能力无穷无尽,但必须用远大的奋斗目标去开发,目标越远大,潜能开发的越多。同学们还有三年的高中生活,这三年你将实现质的飞跃,要相信自己,相信母校。你们一定会成功的。

关于高中的学习,我还有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听老师的话,跟着老师的进度走,跟不上不要紧,重要的是你必须要去做,而且坚持去做,当你坚持完、回头看时,你就会发现那些挫折、坎坷、艰辛都不算什么,这种成就感我希望大家都体验体验,;第二是要主动自觉地学习,我是上了高中之后才真正做到的,这个非常重要。当你把学习与自己的人生相联系时,你会发现每一天都有它确定的意义。

最后,我还是想说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希望学弟学妹们在这个关键阶段走好最关键的一步,希望你们也都能在师大实验继续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的梦想。而你们也必将比我更加优秀!

祝愿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有一个美好的未来!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谢谢大家!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680985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