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中学教务处 中学教务处

专家引领助课改,精准指导促教研 ---我校召开深度教研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0

6月15日下午我校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中学教师培训会议,对学校课堂教学“五学”流程的深入推进及如何深度教研进行了探讨。会议特邀桥西区教研室教研员郝旭岚老师做主题讲座。

首先,王晶晶老师做了一节基于学校“五学”流程教学理念的说课,王老师以问题驱动布置思考任务,引导学生动手操作,独立思考,合作交流,“导学、自学、互学、助学、拓学”五个教学环节环环相扣,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思想。

0X2A9936.jpg

王晶晶老师说课

郝旭岚老师对这节说课做了精彩的点评,并亲自示范说课,引导老师们关注教学中的“问题的价值、学生的参与度、教师的指导度以及教学目标的达成度”等,并以此为切入点进行了题为《提升教研文化,落实深度教研》的专题讲座,郝老师对教研文化和深度教研独到的见解,使老师们受益良多。郝老师的讲座为我校的深度教研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体现了桥西区教研室对我校教研工作的大力支持。

0X2A9961.jpg

郝旭岚老师精彩讲座

落实课堂教学质量改革,打造高效课堂不仅仅是教学方法和教学策略的事,更是教学思想和教学思维的问题。此次培训使老师们从视角到思维方式等方面有了改变,同时也为学校教研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要求。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